close
2007-3-31 星期六 晴 都蘭


和阿美族朋友告別後,
來到民宿的樓下,有人正好下樓來,
溝通之下,原來他是附近國小的校工,
因為幾天後就是清明節,
負責管理民宿的經理趁著週六去清明掃墓了,
所以他來幫忙一些工作。

我說明了我的來意,他撥電話去給民宿經理,
讓我自己和經理在電話里談,
經理原來和我一樣姓黃,如此一來增添了幾分親,
黃經理知道我從馬來西亞來一個人自助旅行後,
就主動給我折扣,一個晚上才NT500。




我住的是民宿大樓後面的平房建筑,
應該是以前的員工宿舍,
屋內共有兩個同樣格局的房間,
還有個小小客廳擺了兩張木沙發和一個茶几,
兩個房間共用一個浴室,但因另個房沒住人,
也等於是我的專屬浴室~呵呵!
我通常都會先去看看浴室,大致上還蠻干凈!
而房里除了一張五尺的雙人彈簧床,
一個小衣櫃,一台站立式電風扇外,
只剩床邊的兩個約80公分的走道空間而已,
房間靠外的兩面墻各有一扇窗,
打開窗可看到庭院的草地花草樹木。

雖然有點小而簡單樸素,但對我來說還算OK,
我的要求只要安全衛生干凈就行了,
我的旅費不多,而且還要靠它來流浪一個月,
還是要省省用才好,畢竟這只是洗澡睡覺的地方而已。

只可惜沒機會上去之前看到的民宿大樓看一看,
無法向各位報導,或許那里的設備會比較好也說不定。

在談話間從口音發現,那位校工也是原住民,
一問之下原來也是阿美族,
他太太在民宿是負責打掃房間的,
偶爾他也會來民宿兼差幫忙。
看起來是個忠厚的老實人。



我說:「你是我在都蘭見到的第二個阿美族朋友耶,
我們來拍張合照留念吧!」

他說:「這裏沒人幫我們拍內!」

我說:「那...我請...椅子幫我們拍好了!」

他有點靦腆的笑了~~




★海王子小資訊:

新東糖廠民宿
地址:臺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號
電話:089-531-212
負責人:黃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