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自自由電子報(2007年8月29日‧星期三‧農曆7月17日)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青年導演林靖傑的國片新作「最遙遠的距離」有三分之二在東海岸取景拍攝,他說,以死反對都蘭鼻開發案摯友「阿才」有個遺願要在東海岸拍片,喚醒國人保護台灣最後淨土,這支片就是為阿才而拍的。

「最」片是獲得新聞局國片輔導金的公路電影,以都蘭鼻、金樽等東海岸景點為拍攝背景,劇中人物逃離喧鬧的都市叢林,在東海岸的自然景色重新找回最真誠的心,此片已於去年殺青,預計今年底上映,林靖傑昨天在南島社區大學播放片段及側記,並暢談拍片理念。

他說,阿才跟他一樣從事創作,從都市跑到東海岸的都蘭,對於土地的熱愛甚於在地人,致力反對人工建設破壞自然景觀,部落族人接受他的觀念,起而反對都蘭鼻遊憩區開發案,拒絕興建五星級大飯店,阿才還以最激烈的投海自盡手段,以生命擁抱土地。


林靖傑說,自己花了四年時間寫劇本,當時阿才還活著,是他的劇中人物之一,阿才死後,整理其遺物遺作,包括筆記、紙條及日記,在在記錄了他的東海岸的熱愛,也透露了阿才想在東海岸拍片的心願,這個遺願就由他來完成了。

他說,阿才用生命守護的都蘭鼻是阿美族傳統聖地,但在國民黨主政時代被當作垃圾掩埋場,後來政權輪替,也未看到新政府積極保護台灣最後淨土,阿才曾想拍片讓世人見識到東海岸的美好,所以他拍「最」片時,有三分之二在東海岸取景,希望觀眾對於東台灣的人文、自然產生共鳴。


【最遙遠的距離】2分鐘預告片:



【最遙遠的距離】幕后花絮:




【最遙遠的距離】電影代表曲─梁靜茹「崇拜」預告片:



【最遙遠的距離】電影代表曲─梁靜茹「崇拜」MV:


★☆【最遙遠的距離】電影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Distant2007

★☆相關閱讀:誰是阿才?【台東都蘭】4.令人動容的真人真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