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7/2007 星期二 台東富岡漁港 晴



去綠島的船要在富岡漁港登船,
台鐵火車是沒有到富岡漁港的,只有公車和計程車,
因爲擔心交通問題,也爲了讓行程不會那麽趕,
我提早一天從台北搭火車到台東市,
第二天早上才出發去富岡漁港坐船。


綠島民宿老闆幫我訂了下午1.30的船,
我早上吃了早餐,就到鼎東客運車站去坐車,
到了富岡漁港下車,
鼎東客運的站牌在富岡漁港外面,(請看照片按我→我是站牌
(回程也是在同樣下車的地方搭公車回台東市區)
下車後還要走一小段(5-10分鐘)路到候船室。


到了候船室,向櫃檯領了來回船票,
要走出候船室往左邊的碼頭登船。
櫃檯職員提醒我如會暈船就盡量坐到船尾,
我想我已整十幾年沒暈車暈船了,應該沒事吧!
但為安全起見還是吃了顆暈車丸,
哪知這太平洋的浪可不是普通的大,
一路搖搖晃晃的……最後我還是破功了!
所以,奉勸各位想到綠島的朋友們,
出發前還是先吃兩顆暈船丸(兩顆才夠力吧?)
和準備些酸梅之類的,像我這樣輕敵可不是好玩的。

到了綠島,下船的地方叫南寮漁港,
民宿老闆許媽媽已經等候多時,
許媽媽接送我到民宿放好行李,
然後再去取腳踏車(來之前已電話預約了),
呵呵~~~你沒看錯!是腳踏車!
人家來綠島都會租機車去環島,
我明天可是要騎腳踏車去環島喔!




★海王子的花東自由行路綫:
台北→台東市→富岡漁港→綠島→富岡漁港→台東市→都蘭→池上→花蓮→台北
交通:
台北→台東 ▲ 莒光號火車(42車次)台北10:05→台東16:50 (車資:NT616)
富岡漁港→綠島▲ 凱旋一號 13:30 (船程:50分鐘)船資:來回船票NT800
綠島→富岡漁港▲凱旋一號 14:30

★海王子小提醒:
台東市的鼎東客運有兩個車站(海綫和山綫),
要去富岡漁港的車要去海綫的車站哦!
就在台東舊站的遊客服務中心附近而已,很容易找。
時刻表也許可能有變動,建議最好事先撥電或到車站詢問確認。
(接電話的服務小姐還蠻親切,會很耐心的解答問題,
你告訴她你的登船時間,她會建議搭哪一班車比較好。)

★海王子小資訊:
鼎東客運(海綫)車站
電話:089-325106
台東市區→富岡漁港 車程:約15-20分鐘
車資:NT22
公車時刻表:
按我→ 鼎東客運時刻表

如搭計程車的話,車資大約要NT300-NT400

綠島租腳踏車:
綠島玩家 (秀慧)
台東縣綠島鄉中寮村168號
電話:089-671 168
手機:0920 680 951
租金:腳踏車一天租金NT100
網址:http://www.lyudao.idv.tw/

★更多的照片在海王子的相簿★

台東富岡漁港



愛在碧海藍天
作詞:洪予彤 作曲:洪予彤 演唱:高家惠

甘心情願 奉獻每個今天
美好的未來 不是說說就能實現
華麗的外衣 也要有心 才能光輝
和你一起 祈禱 有更好的明天

大雨之後 總有蔚藍晴空
愛是一個圓 包容所有錯與對
心沒有牽絆 所有悲喜 煙消雲散
願平凡如我 能給你 我的所有

愛在碧海藍天 我們心手相連
不管路多險 迎著風 大步往前
愛在碧海藍天 朝陽下有誓言
有一樣的念 路多遠 都不會改變

我們一直走下去 直到永遠

背景音樂:高家惠《愛在碧海藍天》
P/S:高家惠Lea是高慧君的妹妹,是位很棒的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