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01 晴

“請問一下,理想在哪裏?”
“請問理想怎麽去?”
今天我和天空一整天都在找尋理想。

從花蓮市到壽豐,
一路上不停向路人詢問往理想的方向。

難道我們的理想在花蓮?
沒錯,我們今天的目標就是
理想大地度假村。

我笑着對天空說:
我們這樣問路,好像在尋找我們生命中的理想一樣。
發現懂得理想在哪的人不多,
很多人被問到時都茫茫然。

甚至有人指錯方向,害我們走了冤枉路,
還有一個學生不懂裝懂,告訴我們:前面直走再轉右就是。

我們為了保險起見,停下來再問人,
結果壽豊火車站十字路口那間水煎包店老闆給了我們相反的答案:
“往後面直走是到理想最近的路綫。”

我們愣了一下,
老闆看我們一幅不相信的樣子,
再加了一句:“相信我!我曾在那裏打過工。”
於是,我們決定先停下來,
在他的店裏吃了午餐再上路。



就這樣,我們叫了水煎包兩個,韭菜盒兩個,
一人一個分着吃。水煎包我第一次吃,味道真不錯!
天空再叫了兩杯小綠。
我在想,小綠是什麽?
飲料來了,原來是綠茶。冰的,好喝!
呵呵~~~我突然想到,如果紅茶的話,是不是叫小紅呢!

吃飽了,繼續上路,
果然如老闆所說,
理想不是往前走,而是往後走,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追求理想不是一味的勇往直前就行,
有時也要停下來改變一下步伐和方向,
哈哈~~~~

這就是今天我的小小領悟!




★更多的照片在海王子的相簿★

【花蓮】理想大地度假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