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4-4 星期三 台北 雨



從花蓮回台北的火車上,

遇見了一個可愛的小孩。

當時他和他媽媽一起從玉里上車,

因爲是清明時節,現場買的火車票都沒划位的了,

我旁邊的位子還空着,小朋友就坐了下來,

而他母親則坐到走道另一邊的空個位子。


小朋友坐下來不久,就坐不定的跑來跑去,

他母親時不時就要呼喝他坐下!坐好!別亂跑!

我於是就和小朋友聊天,

期望他可以好好坐着,以讓她母親可以好好休息。


他告訴我他念幼稚園大班,今天開始放假了,

他要和媽媽一起坐火車到桃園的外婆家玩,

外婆家裏有什麽人他都一一給我介紹,

連哪個阿姨懷孕了要生小孩他都知道,

總之從頭到尾就滔滔不絕地講個不停。


我問他姓什麽?他想了想回我說他姓陳,還有他爸爸也姓陳,

還有他一個弟弟也是姓陳。然後叫我把耳朵湊過去,

他若尤其事的小小聲告訴我:他媽媽不是姓陳的哦!是姓李。

還轉頭去和另一邊在閉目養神的媽媽做確認,

哈哈~~讓我又好氣又好笑!這麽巧合爸爸和弟弟也姓陳哦~~


他和我講了好久的話,突然問我:

“咦!哥哥,(他原本叫叔叔,我硬是要他叫我哥哥!哈!)

大家都睡着了,你怎麽不睡覺啊?”

我好氣又好笑地回答:“你一直跟我説話,我怎麽睡啊?”

他偏一偏頭,然後煞似恍然大悟般地說:

“噢!是哦!那我不和你講話了,你先睡覺吧!”

只見他在座位上動來動去的,

一會翻過身跪在椅子上跟後座的人打招呼,

一會又翻他的書包拿出一個小東西在把玩,

過了一會,他又轉過頭來搖我的手臂說:

“哥哥!哥哥!你睡着了嗎?”

我說:“還沒有!”

他說:“那我給你看我在學校做的美勞哦!”

然後在我耳邊小小聲說:“告訴你喔!這是我要送給我外婆的禮物。”



我問他在學校有沒有乖?

他有點害羞地動了動他的小腦袋,

想了想然後小小聲地回答說:

“我沒有很乖,我只有一點點的乖而已啦!”

哈哈 ~~ 真是敗給了他~~~



★海王子精選照片:

兩小無猜



我要去流浪了~~~



★更多的照片在海王子的相簿★

花東之旅攝影集


花蓮火車就要開嚕





虎姑婆

演唱:娃娃金智娟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他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他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 瞇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囉


背景音樂:娃娃金智娟《虎姑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