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綠島前,和許媽媽買了一個太陽沙手機吊飾,
許媽媽說是一位70多嵗的阿伯在寄賣,
是阿伯純手工做的,在外面是買不到的哦!

聼許媽媽說,
這太陽沙是從海底撈上來的,
而且每年要約2-3月才有,
是有季節性的。
製作過程也真不簡單,
首先要請潛水員到海底把星沙撈上來,
然後要把它漂白三次,
第一次要漂白三天,
第二次要漂白兩天,
第三次要漂白24小時,
就這樣反復漂白三次後,
把星沙裏的雜物撿拾出來,
再把太陽沙一顆一顆地選拾出來,
1斤的星沙才拾出2兩的太陽沙而已,
所以非常的珍貴。


處理好太陽沙之後,
還要用手工把太陽沙裝瓶,
製作串成美麗的手機吊飾。
因爲阿伯眼睛不好,每天只能做那區區的幾個而已,
無法製作給大量訂貨的商店去賣,
只寄放在許媽媽這裡讓喜歡的客人購買,
一個才賣NT50而已,
超值得買來留念或當手信送禮。




哭砂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演唱:黃鶯鶯

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 讓我歡喜又害怕未來
你最愛說你是一顆塵埃 偶爾會惡作劇的飄進我眼裡
寧願我哭泣 不讓我愛你 你就真的像塵埃消失在風裡
難得來看我 卻又離開我 讓那手中瀉落的砂像淚水流

*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擇 為何你從不放棄飄泊
 海對你是那麼難分難捨 你總是帶回滿口袋的砂給我
 難得來看我 卻又離開我 讓那手中瀉落的砂像淚水流

☆風吹來的砂 落在悲傷的眼裡 誰都看出我在等你
 風吹來的砂 堆積在心裡 是誰也擦不去的痕跡
 風吹來的砂 穿過所有的記憶 誰都知道我在想你
 風吹來的砂 冥冥在哭泣 難道早就預言了分離

風吹來的砂 冥冥在哭泣 難道早就預言了分離

背景音樂:黃鶯鶯《哭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