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是海底火山噴發后形成的集塊岩島嶼,
早期島上佈滿着許多黑色的珊瑚礁岩,
從遠處望去,像被大火燒過的殘跡,
“火燒島”之名,不脛而走。

百年前的綠島,幾乎每戶人家都養鹿,
因此又叫“鹿島”,後人取其諧音稱爲“綠島”而沿用到今,
這就是是綠島名字的由來,很有趣吧!

以上的典故是我行前的功課,
我很享受在收集資料和規劃行程時的這些過程,
這也是跟旅行團旅遊所無法體會到的樂趣!
這過程中讓我學習很多,也從中吸收到許多知識,
我覺得旅遊的開始,
並不是從踏上目的地的那一刻才算是,
一切的準備工作也都是旅遊的一部分,
往往在旅行出發前,
仿佛就已經神游了一趟我即將去旅程。



不懂是什麽因緣讓我這次旅程來到綠島,
或許是那首從小聼到大的“綠島小夜曲”吧!
這是我從小就愛聽的一首歌,我學口琴時也學過這首歌,
總覺得它的旋律用口琴吹奏出來是特別的悠揚動人!
有很多歌手都選唱過這首歌,但我最愛蔡琴唱的版本,
蔡琴的聲音唱起“綠島小夜曲”來真是絕配,
仿佛是為她量身定做的一首歌!
也因為對這首歌的喜愛,
對綠島也愛屋及鳥成為了我響往的地方。

想不到,幾十年后,夢想竟然實現了!
我哼著熟悉的旋律踏上了綠島的土地,
感覺即熟悉又有些陌生....

親愛的朋友,敢敢去夢吧!
有夢想才會偉大!
因爲,總有一天你也會像我一樣,
會美夢成真!




綠島小夜曲
作詞:周藍萍/潘英傑 作曲:周藍萍/潘英傑 演唱:蔡琴

這綠島像一隻船在月夜裡搖呀搖
姑娘喲她在我的心海時飄呀飄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吹開了你的窗簾
讓我的衷情隨那流水不斷向你傾訴
椰子樹的長影掩不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更照亮了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巳經這樣沉靜
姑娘喲你為什麼還是默默無語

背景音樂:蔡琴《綠島小夜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