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别了花蓮和南寺
繼續往壽豐鄉牛山前進。
奔驰在靠海的台11號省道上,
從來沒有和蔚藍的太平洋感覺那麼的親近過,
一伸手就能撫摸來打招呼的太平洋的風,
我響往的大海就在我眼前,
這感覺是多麼的美妙!


根據出發前收集的資料顯示,
從花蓮市區駕車往東海岸走,
約十五分鐘至二十分鐘即可到達水璉加油站,
再往前續開約五分鐘即可看到牛山的入口指示牌。
牛山呼庭由左轉小路下去就到啦!
但入口小路很狹小,如不小心就會走過頭了!
哈!這指示其實對我來說是根本沒什么用處,
因為這一路的碧海藍天讓我目不暇給!
每一看到美麗的風景點,
我就會忍不住停下來欣賞和拍照,
就這樣走走又停停的
到底走了多久我自己也說不上來了。
只好一路上仔細留意路邊的指示牌和小路,
不確定時就停下來問人,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了小路入口的指標,
寫著“牛山”上面還掛著個木刻的牛頭,
充滿原住民色彩的木頭指標。



原以為小路進去就到了,
沒想到那小路七拐八彎的,
兜兜轉轉的走了好一段路
才抵達海灘。



看到海灘的那一霎那,
第一個反應是“哇!好美的海灘!”
真有“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果然是不枉此行!



發現牛山呼庭是一間民宿的名字,
後來看到海灘入口的說明介紹,
才曉得原來牛山是以前原住民放牛的地方,
阿美族語稱它為“呼庭(HUTING)”
現已規劃成新的旅游景點。
而阿美族人也称“呼庭”為自由自在、無憂無慮所在地,
這也就是民宿老板將民宿命名为呼庭的用意。
由於這是私人所興建維護的休閒區,
故會征收門票五十元,
作為清潔維護費用,
但可於區內抵用同額消費。



民宿園區內附設有餐廳,
有提供原住民風味餐。
但我在半路肚子餓早就吃了午餐,
此時最想的事就是到海灘去看海,
所以也就沒進去園區里面逛逛了。
因此關於民宿里面的服務和設施或食物好不好吃等,
恕海王子無法奉告!
民宿主人在入口的售票亭前很貼心的設有一個入口,
讓不想進入園區而只想下去海灘的游客可由此下去海灘。



一來到海邊,
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
我喜歡海……
我喜歡看海……
我喜歡聽海……
來到海邊,
仿佛所有的煩惱都會隨著海浪而去,
心靈會變得平靜,
思緒也變得異常清晰,
所以我很喜歡在海邊寫歌或思考
但曾幾何時,
忙碌的生活已漸漸的剝奪了我到海邊的機會
這一次來到牛山呼庭看到這一大片的海,
心情變得異常興奮和感動!






換膚海灘,
因為潮汐及海浪的大小的關係,
會改變海灘的樣貌。
海浪大,帶來的礫石多,就會變成礫石灘,
海浪小只帶得動沙子,就變成沙灘,
因而有了這個美麗的稱呼。



這時,
老天爺或許也因為感動而掉下了眼淚,
下起了毛毛雨來,
抬頭看看藍天已被烏雲遮蓋了,
看來一場大雨即將來臨。
為了避免變成了落湯雞,
只好帶著依依不舍的心情,
向大海說再見了!





背景音樂:我的海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