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4-4 花蓮 晴天


海王子來到花蓮,
最想舊地重游的地方就是七星潭,
自民宿老闆口中打聽到
騎單車從花蓮火車站出發到七星潭不會很遠,
海王子就開始蠢蠢欲動,
和民宿老闆租了一輛腳踏車,
趁著早上沒有下雨的好天氣,
打聽好往七星潭的方向,騎著腳踏車就出發啦!

你們也都準備好了嗎?
就一起跟著海王子來騎單車遊七星潭去嚕!


從花蓮市區去七星潭好像有幾條路線可以抵達,
當然海王子選最近的路線嚕!
前年到七星潭印象中走了很遠的路,
這回姑且相信本地人(老闆)的話騎騎看。



經過了重要指標“農民橋”後,
開始騎在一條很少車輛的寧靜小路,
偶爾會聽到飛機從頭上低飛過,
騎到小路盡頭轉入大路之後,
不久就來到一個大交通圈前,
那里有個大噴水池和原住民的石像,
有許多人在水池旁勞作美化環境。



問了路旁的店家往七星潭的方向,
順道在早餐店買了2個營養三明治和溫豆漿,
就朝著12點鐘的方向騎去,
來到了第一個景點:國立花蓮教育大學。













教育大學的校區蠻大的,
還有音樂教育館,
掛著布條寫著“紀念莫扎特誕生250周年”
館前的池塘還有幾隻鴨子逍遙自在的遊著……
我沒打算進去參觀,
隨便拍幾張照就繼續上路。



一路上路旁種了一整排的樹都是光禿禿的,
我猜想這應該是木棉樹吧?
(有待花蓮人來確認一下留言告訴我吧!)
我最喜歡木棉花了,
如果到了木棉花開的季節,
這條木棉道一定是非常的漂亮!



這條道路雖然筆直,但有很多上坡路,
我騎不上的就下來牽著走,
路上遇到一個和我一樣騎騎又走走的女孩,
看來女孩和我是同樣目的地,
女孩很努力的嘗試騎上坡,
後來索性下車牽著腳車走,
我經過女孩的身邊時,
回頭一看,
女孩和我點頭微笑,
我回了個微笑,比了個手勢說聲加油!
女孩燦爛的笑容伴隨著我一路騎到七星潭。


好多的提醒小心動物出沒的牌子,特別哦!


草地上還有小動物的蹤跡~~呵呵~~


小心有熊出沒!哈哈~~只是不曉得這建筑物是什么地方?


(待續……)

延續閱讀: 【花蓮】跟著海王子騎單車遊七星潭(下)


2008- 05-30 補充:
我簡單把從花蓮火車站到七星潭的單車路線列出,
(但因只是靠記憶和參考地圖,和實際路況可能有出入,
請務必要多問路確認!):
—————————————————————————
花蓮火車站 - 左轉到國聯一路 (直走)-
左轉進入國聯五路 - 右轉進入國民十二街-
到了國盛八街【右轉】再【左轉】到國民路 -
依大路直走 (拐彎處左邊有條小路不要進去) -
過農兵橋 - 左轉到尚志路 -
沿著尚志路(很長的路)直走 -
直到看到一個大交通圈- 進入華西路(最好先問人)-
景點1 【國立花蓮教育大學】-
華西路繼續直走(很長很直有上坡路) -
景點2【前面有熊出沒】- 三岔路口- 海岸路-
景點3【曼波園區四方高地】-
依七星潭指示牌往七星潭前進 - 景點4【七星潭】

——————————————————————————
★以上路線可copy到work文檔打印出來,方便攜帶以隨時參考★
路程時間:海王子騎是大約1個多小時的時間。(
單程)

地圖參考: ★我是地圖(點我)★




背景音樂:鋼琴演奏曲《還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