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海王子騎單車遊花蓮之拾完結篇
2007-4-3 花蓮 陰天+雨天

離開【北濱公園】,進入港濱自行車專用道,
不需再和汽車機車共用道路,
我的視線也開始可安心的四處游移,
一路上賞心悅目的畫面實在讓人目不暇給。

taiwan 1007
經過由舊鐵路改建的【曙光橋】,
橋下就是傳說中的美崙溪了,
木造的曙光橋感覺還蠻有味道的!

taiwan 1008
過了曙光橋,就是海岸路的路段,
這路段是沿著花蓮港而行,
聽說是由舊的臨港線鐵道改建的。
taiwan 1011

taiwan 1012

記得遊客中心美少女告訴我文化局有石雕展,
但一路騎也沒看到文化局指示標志,
來到了這好像是出口的大斜坡,
就上去碰碰運氣看會不會就在這附近。
(哈~我還是牽著車上去的,沒那么厲害騎上去啦!)
taiwan 1031

回到大馬路上問個路人,
果然我的運氣還不錯,
穿過馬路到對面的住宅區,就是文化局一帶了。
(抬頭看有個大球地標的就是文化局,很容易找)

taiwan 1021

taiwan 1014

原來所謂石雕展就是文化局外圍公園的石雕展示,
只是此時已是黃昏時分,
趁著天色還沒全暗下來,
趕緊走馬看花的游覽了一遍。
taiwan 1018taiwan 1017
石雕作品數目還真不少呢!
喜歡的人值得一看哦~~

看完石雕,
重回到之前大斜坡下的自行車道,
此時風開始狂吹,
有大風雨欲來的前兆,
我當機立斷決定折返回頭,
一路往南濱公園方向狂飆而去。
(交通部插播:嗶!飚車是危險的行為!)

又再次回到【北濱公園】,雨就開始下了,
我穿上了雨衣,
繼續沿著防波堤旁的自行車道前進,
防波堤上盡是小朋友們的涂鴉壁畫,
有些畫的實在很可愛呢!
taiwan 1039
這時天色已經全暗了,還是想把它拍下來,但我的相機已經快沒電了,
不敢再使用閃光燈,所以這張其實是拍到黑漆漆的,
回來用photoshop調整後,竟然效果還不錯呢!

taiwan 1037
好懷念的孩童時游戲,好像叫“跳飛機”什么的,游戲名稱也忘了!

taiwan 1048
終於看到了【南濱公園】的標志了,
尋尋覓覓的找到了聞名已久的【南濱夜市】,
在夜市逛了一圈後,感到有點失望!
也許因為下大雨的緣故,好多的檔口都沒有開。(尤其是賣吃的...XD)
taiwan 1057

因為這是我在花蓮的最後一個晚上了,
為了不讓自己留下遺憾,
當下就決定冒著大風雨到那沒去過的【自強夜市】吃晚餐。

這場暴風雨真是狂野得驚人,
我的雨衣完全抵不住攻勢,
雨傘更是無用武之地,
感覺就像海王子在大海中搏斗的場面,
海王子處于下風,而且衣服全濕了,真是狼狽!
有好幾次我完全都無法前進,
可見這風勢實在很大很大,
雨點打在身上竟然會有刺痛的感覺。

taiwan 1060
在半路上買了小籠包,
一個才10元,便宜又好吃。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自強夜市,
繞了一圈,買了熱的燒仙草,
決定來碗熱騰騰的當歸羊肉暖暖身。
taiwan 1062

taiwan 1059

這當歸羊肉好好吃哦!
連湯汁都被我喝個清光,
可惜沒拍到一滴不留的空碗,
不然可以學一學佐賀姐在照片上寫個大大的『濟』!呵呵~~


~~~~全集終~~~~




★更多的照片在海王子的相簿★

花蓮文化局石雕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