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31 星期六 晴 都蘭

在台灣流浪了十多天下來,
的確有點小累,
想找個不是熱門景點的地方歇息,
翻開東海岸地圖,
一眼就看上了都蘭,
在旅游資訊上都鮮少介紹這個地方,
心想應該是個遊客少到的路過小鎮吧!

離開了綠島,回到台東市搭公車前往都蘭,
因為之前我曾有錯過了下車的記錄,
以免重蹈覆轍,所以就請司機到了都蘭時記得通知我,
然後在座位上也不時的注意路邊路牌。

突然坐我身後的小姐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別擔心!我也是下都蘭,跟著我下車就對了!

真好!剛巧就遇到都蘭的居民,
結果我們就一路聊到下車~哈哈~

在聊天當中,
我才曉得原來都蘭是個阿美族聚落,
而她也是阿美族人,感覺很有氣質的美女,
我想阿美族應該也是盛產美女吧~



從她口中知道,
都蘭有個地標新東糖廠,現已停業了。
并已被成功轉型為紅糖藝術文化館,
成為都蘭文化傳統傳承與傳播的重要據點。
糖廠的員工宿舍也被改裝成為民宿。
聽著聽著,我也對這新東糖廠產生了極大興趣,
又聽到可以住在裏面,感覺還蠻新鮮的。



公車抵達了都蘭,
她熱心的領著我走到有個大煙囪的新東糖廠,
我被這座聳立的大煙囪深深的吸引住了。
她在離去前告訴我,
雖然大煙囪已不再冒煙,
但當地人還是習慣以這座大煙囪作為地標,
每當異鄉遊子返鄉歸來,
看到新東糖廠的大煙囪,就知道家到了!
感覺就如看到熟悉的家人一般的親切。

真是要感謝這位阿美族朋友,
謝謝告訴我了許多關於都蘭的故事和傳說。






台東東海岸地圖:


★海王子小資訊:
台東市鼎東客運(海綫)車站 ,電話:089-325106
車資:NT52 (台東市-都蘭)




偶遇
作詞:楊凡 作曲:李雅桑 演唱:潘越雲

風 帶著微笑輕吹
天空裡雲偶遇 難忘是當天的你
讓我為你沉醉

心 印下微笑的影
天天去回味 迷人是一剎那
再回頭已是無法追

看著看著你來來去去
彷彿彷彿彩雲散聚
何日才能 何日才會
再與你相遇

要是以後有緣能再見
今天一切都成往事
相聚如雲 散別如風
怕無法遇

背景音樂:潘越雲《偶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