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2007 星期四 台東綠島 晴天



迷迷糊糊中被喧嚷聲驚醒,
睜眼一看原來是來了一群旅行團的遊客,
女導遊拿着大聲公在和團員述説紀念碑的典故,
外面的陽光也變得溫柔了,
於是提了背包趕緊上路。

騎了約3公里路,過了溫泉村,來到了朝日海底溫泉。
聽説全世界只有三個地方有海底溫泉,
另兩個是在義大的利西西里島和日本的九州,
是台灣唯一的鹹水溫泉。
這麽難得的機會,
一定是要去體驗一下露天海底溫泉啦~~
而且還不必去義大利和日本呢~~哈哈!





其實今天最大的目的就是要來泡海底溫泉,
騎了那麽長的一段路,
算一下不知不覺總共騎了12公里耶~~
騎累了剛好抵達朝日溫泉,
去泡個溫泉真是舒服極了!



如果您還没實現環游世界的夢,
那么至少要先體驗一回世界級的朝日海底温泉。
因屬稀有地質的景觀資源,
涌出的海底咸水温泉可是彌足珍貴喔!



朝日溫泉門票是一票到底,
沒有限制時間的喔~~
我泡完溫泉,
躺在沙灘椅上欣賞周遭美麗的碧海藍天,
因爲太舒服了~~
我又睡着了……
(哈哈……別笑我哦~~我是愛睡豬啦~~羞~)



醒來發現太陽已經下山了,
原本要拍日落的說,
管理員好心的告訴我
到下一站大白沙也許還來得及看多幾眼日落,
於是趕緊又啓程,
其實我更擔心的是環島公路沒有路燈,
我必須在天黑之前趕到南寮村!
還好這一路上都沒什麽上坡路,
我加快速度的騎騎騎~~(都怪我貪睡~~)

身旁經過的機車騎士無論是島民或是遊客,
都會回過頭伸出拳頭來幫我打氣加油!
讓我很溫馨又感動~~
覺得這個小島真是充滿了人情味!
我好愛這綠島哦!



雖然離天黑的時間漸漸的近了,
但看到美麗的景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幾張,
那位於最南端的大白沙,
是一處由風浪侵蝕形成的珊瑚屑、貝殼沙堆積而成的沙灘,
也是一處著名的潛水區,
風景美極了!





過了馬蹄橋,會經過一道小小的石洞隧道,
道路左側是高聳的峭壁,
聽説附近有數個巨洞,
其中以龍蝦洞和烏鬼洞最爲壯觀,
但我怕誤了時辰天黑了看不到路,
只好放棄去看一看的念頭。



再繼續騎了不久,
看到路旁有個島民在跑步運動,
一問之下,前面不遠處就是南寮漁港了,
他說這一帶開始都會有路燈,
我總算松了一口氣,
也放慢了速度輕鬆的騎到南寮村再覓個地方吃晚餐。

另一邊廂,
民宿的許媽媽也擔心我還在路上,
搖了個電話給我問我在哪裏?
想說如我還在路上,就騎機車來載我,
知道我已到了南寮也就安心挂了電話。
我心裏非常的感動,
如下一次有機會再來綠島,
我一定會再住許媽媽民宿的!

回到民宿,
許媽媽聼了我的敍述
成功完成了我的單車環島行,
給我竪起了個大拇指!說我粉厲害哦!哈哈~~
她說有很多人騎到中途就放棄了而騎回來,
哈!此刻的我心裏蠻有成就感的,
在綠島的最後一天,
讓我留下了最難忘最美好的回憶!




★更多的照片在海王子的相簿★

【綠島單車環島行】攝影集(4)




★海王子單車行路綫(3):

民宿(中寮村)→ 進德山莊 → 觀音洞 → 小長城
→ 海參坪 → 哈巴狗&睡美人 → 朝日海底溫泉
→ 大白沙 → 馬蹄橋 → 石洞隧道 → 南寮漁港(碼頭)
→ 南寮海堤 → 南寮村 → 綠島機場 → 民宿(中寮村)



★海王子小資訊:

朝日海底溫泉 http://www.sunrisehotsprings.com/
營業時間:24小時
冬季營業時間:08:00-24:00 (11月-3月)
票價:
成人 NT$200(20人以上團體九折優惠)
優待票 NT$100(身高120公分以下,台東縣民憑身分證)
販賣部:冷飲、熱飲、溫泉蛋、餅乾、零食、泡麵、泳裝、綠島砂畫

★海王子小提醒:

1。朝日溫泉門票也可向住宿的老闆買,或許會有優惠哦!原價NT200的我只需NT180,省了NT20呢!
2。到朝日溫泉泡湯需要穿泳衣和戴泳帽哦!雖然現場有得買,但價錢肯定貴!
(但去到時看到有幾個老外沒戴泳帽就下去,有點納悶~~)
3。販賣部那裏可以租儲物柜,一個租金才NT20(要付抵押金NT100,不用后拿鑰匙到販賣部取回),儲物柜設在化妝室(廁所)内。



隱形的翅膀
作詞:王雅君 作曲:王雅君 演唱:張韶含

每一次 都在 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 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讓自己 想像

背景音樂:張韶含《隱形的翅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