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
烈日當頭,來一杯冰冰涼涼的海草冰沙消消暑,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海草是綠島的特產,
在綠島,你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海草製品,
有海草酥,感覺有點像紫菜,
一打開包裝就能聞到香味,
看電視時當零食吃最棒了!有海草煎餅,
有海草小笼包(在外皮的面粉混入海草,
一个个小巧的小笼包穿着绿色点点的外皮,
模样十分可爱。)
有海草汤,
有海草蛋饼,
有海草麻糬,
有海草冰
(噹噹噹噹…………)
今天的主角出場了——
海草冰沙



話説我那天去騎單車環島,
繞了綠島一圈回來,
來到南寮村熱鬧的街上,
又熱又餓,牽着單車邊走邊找個地方吃晚餐,
突然眼前一亮,
看到又像牢房又像餐廳的地方,
店名叫甘泉小站,
我停放好單車走了進去,
老闆親切的出來招待我,
我選了一間牢房坐下,
點了招牌手工水餃、肉燥飯,
當然還有他們的招牌黑糖海草冰沙。



聽説每年農曆春節前後寒流籠罩台灣的時刻,
才有這珍貴的海草,
這種海草只生長在海水潔淨的潮間帶,
呈翠綠色晶瑩剔透,
口感好又營養,
是綠島居民最佳的養生保健食品。
要吃到營養的海草可不是這麼容易,
除了要在冰冷的海水裡工作外,
只有在漲潮和退潮的時候才能順利採集呢,
最後還要人工清除上面附著的小砂石。
所以,到綠島一定要親口嘗嘗這種美味的海草喔!
只是不曉得到了夏天還嘗不嘗得到海草,
但我想餐廳一定會在海草生長的季節先入貨儲藏吧!



在牢房裏吃冰果然是別有一番情趣,
他的手工水餃也實在好吃,
尤其是他特製的沾醬,
真是太讚了~~




後記:飲料一到,我就迫不及待的喝,
海草冰裏有加入珍珠、布丁、椰果等好幾種冰料,
入口感覺非常的冰涼透心,好喝極了!
喝到一半才猛然記起忘了把它拍起來,
哈哈~~這也就是爲什麽這海草冰沙只有半杯的原因嚕!


★海王子小資訊:

甘泉小站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漁港路25號
電話:(089)671-286
營業時間:09:00 - 24:00

消費:

海草冰沙 -NT40
手工水餃(10顆)-NT40
肉燥飯 -NT2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