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01 晴
在花蓮遊客中心,在地圖上發現了慶修院這個地方,
天空去年到過那裏,是一間日本寺廟,被列爲三級古跡,
但畢竟過了一年了,如何到慶修院方向已經記不清了,
也許它並不是很有名,
一路上問人,得到的答案大都是不知道。
更甚的是,有者還問我們是養老院嗎?
噢!買尬的!慶修院和養老院也實在差太多了吧!
都怪它名字引人誤會,
人家多是XX 寺、XX 廟,
我當時聽到名字時也差點以爲是修道士居住的地方,
還好我聰明,都沒說出口,
不然又要被當成笑話了。

海王子廣爲流傳的笑話太多了,幾乎每天都在鬧笑話,
從去年被笑到今年的比比皆是,
吃火鍋時看到紅紅的果凍,很好奇!
就拿了一大碗,結果那女侍應好心告訴我,
那是要吃冰加冰塊用的,
我不好意思就硬著頭皮放了些冰塊下去,
許多人看到都說我好厲害,天氣這麽冷還吃冰,
其實内幕只有潞姐剛好在旁邊知道而已,呵呵~~~

話説回來,這慶修院也許剛改名,
連本地一些老一輩的人都不曉得,
我們找到時,剛好那裏有佛像展出,
這項展出很特別,佛像擺放的地方都很隨意,
草地上,桌子上,或臥在椅子上,到處皆有佛像,
而且佛像都千姿百態,個個表情不同。



聽説這個佛像展的緣起有一段很玄的故事,
佛像收藏家有個晚上睡覺時做夢夢見佛,
佛託夢給他說要來慶修院,
他是個基督徒,也從沒聼過慶修院,
打聽好了,也就把佛像給送來,
據説送來時一行人浩浩蕩蕩,
每個人都穿着各自鮮豔的宗教服裝以示莊重,
當時把主持嚇了一跳,問明緣由請示上頭去交涉后,
才敢接收。



法輪内有大藏經,轉一次法輪,代表已經念誦了一遍經典。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尊大笑彌勒佛,永遠開心自在。








★海王子行程路綫:

花蓮遊客服務中心 → 鬱金香花園 → 慶修院→ 和南寺 → 牛山呼庭 → 回花蓮市

交通工具:機車

★更多的照片在海王子的相簿★

【花蓮】慶修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