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8/2007 星期三 台東綠島 陰天

綠島燈塔


從許媽媽口中得知,
從民宿屋後的小路出去就是綠島燈塔和海邊了,
這訊息對我來説簡直太棒了!

於是,在綠島的四天每天天未亮就往燈塔跑,
清晨四點多起身就騎着單車到綠島燈塔去。
在燈塔那裏的海邊可以有非常好的視野,
可以看海浪潮起潮落,
可以眺望遠處的牛頭山,
往牛頭山的方向看去就是東方,
可惜那幾天因爲太多雲層的關係而都看不到日出,
但卻讓我認識了位燈塔管理員。

管理員老兄說:往牛頭山的方向看去可看到日出!


燈塔管理員?沒錯!一整個很酷的職業。
在我認識的朋友當中從來沒有過燈塔管理員這一號人物,
別問我在什麽機緣下能認識這位燈塔管理員老兄,
基於他為人低調,
我在這裡也就很低調的把他略過~~~ 哈哈~~
(聼我說過燈塔的故事 的朋友就會知道我的意思!
不知道的人就去問知道的人吧!哈!)



轟立於綠島西北方鼻頭角的綠島燈塔,
是一座高33.3公尺的白色筒狀建築,
也是島上唯一的燈塔。

民國26年12月的某個夜晚,
美國郵輪“胡佛總統號”在綠島附近觸礁沉沒,
在島民的全力搶救下,
船上乘客得以全部脫離險境,安然無恙。
爲了答謝和紀念這件感人的義行,
美方特別捐款闢建了這座燈塔來紀念這件海難事件,
並維護海上船隻安全。
綠島國民小學的蔣公銅像還沒被政客弄走~~哈!
蔣公OS:我每天都生活在極度恐慌之中,不懂哪天醒來可能就身在慈湖了!



從燈塔回來,先回到民宿睡個回籠覺,
然後再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到綠島國民中學的操場走一走,
那裏有兩所學校即綠島國中和綠島國小面對面豎立在馬路兩旁,
那天是上課日,剛好休息時間,
看到學生們在操場上嬉戲玩樂,
不禁懷念起我的學生時代……
我想的入神,直到上課鐘聲把我驚醒!哈!

綠島旅客中心


繼續往前騎,
就會抵達東管處綠島旅客中心,
看看時鐘,09:20,
過了九點播放綠島介紹影片的時間,
離下一個播放時間十點還有一些時間,
就先去參觀中心裏的一些展示,
介紹綠島特殊的動植物生態。
參觀完畢眼看還還有15分鐘才到十點,
先在櫃檯登記名字然後到多媒體簡報室等候,
沒想到櫃檯服務員就走過來告訴我可以先開給我看,
哈!謝謝你了,小姐。
那十幾分鐘的介紹影片讓我先預習綠島的風光,挺不錯的!

于遊客中心的綠島地圖前拍照留念


離開了遊客中心,
不遠處就是綠島航空站,也即是綠島機場,
它的飛機跑道和公路只是隔了個籬笆而已,
沿著機場的跑道騎,好運的話,
也許可像我一樣剛好遇到一輛飛機正在降落,
眼明手快的我趕緊拿出相機拍下了飛機着陸的這個鏡頭……



沿著公路繼續騎,
來到綠島最熱鬧的南寮村,
是重要行政機關、旅館和餐飲聚集的地方,
這裡有一間7-eleven和一間新開張的全家超商,
並且有許多商店可以逛街購物,
午餐也可順便在這裡解決掉。





★更多的照片在海王子的相簿★

【綠島單車環島行】攝影集(1)


★海王子小資訊:

東管處綠島旅客中心

開放時間:非假日 09:00 – 17:00
假日 08:00 – 18:00
聯絡電話:(089) 672 026
多媒體簡報撥放時間:
上午09:00 10:00 11:00
下午 13:30 14:30 15:30 16:30

綠島租腳踏車:
綠島玩家 (秀慧)
台東縣綠島鄉中寮村168號
電話:089-671 168
手機:0920 680 951
租金:腳踏車一天租金NT100
網址:http://www.lyudao.idv.tw/

★海王子單車行路綫(1):

民宿(中寮村) → 綠島燈塔(看日出) → 吃早餐
→ 綠島國民小學和中學→ 綠島旅客中心(看影片) →
綠島機場(看飛機) → 南寮村(逛街購物/吃午餐)
路段難度:輕鬆
時間:可以輕鬆邊走邊看邊玩一整個上午

★海王子小提醒:
綠島的日出時間大約在清晨五點多,
想要看日出的朋友就要早點起身,
但至於能不能如願看到日出,
還是要視當時的氣候和雲層情況而定。






我心似海洋(歌舞劇「跑路天使」插曲)
作詞:葉向華/姚謙 作曲:陳國華 
OS:趙薇 演唱:江美琪

小小的光亮 就足夠在黑暗中指引方向
微微的眼神 卻能夠推開孤單得到溫暖

*輕輕的歌唱 若有情就能讓人打開心防
 淡淡的情感 有時候卻能綿綿不絕不斷

#多希望我是盞燭光 在你需要時候發亮
 當你迷失指引方向 讓你脆弱時不再迷惘

 我的心是一片海洋 可以溫柔卻有力量
 在這無常的人生路上 我要陪著你不棄不散

背景音樂:江美琪《我心似海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