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3月22日   站前地下街  星期四   雨


自前天到了台北,台北都在下雨,
是梅雨季來了嗎?

每天遇到下雨,只好躲進地下街去,
今天則躲到站前地下街,
海王子來到站前地下街,
沒有目的地到處遊遊蕩蕩,
突然耳邊聽到陣陣歌聲傳來,
腳步於是朝著歌聲飄來的方向尋去...



眼前出現一個穿牛仔褲戴頂帽子
手拿吉他在自彈指唱的长髮女孩,
唱著我喜愛的西洋歌曲,
我不禁停下腳步聆聽,
只見她深情投入的演繹著,
甚至閉上了眼睛,
不管面前有沒有觀眾,
依然很用心的在唱。



當她演唱完,
我不禁舉起雙手給她大力的鼓掌,
她停下手中的彈奏,
四目搜尋著唯一掌聲的來源,
因為我和她尚有一段距離,
她找到了我的目光,
很開心的向我點頭致意說了聲謝謝,
然後又接著說了一段話,
是她對環保的一些想法和期待。
我走進她,
看到地上有個板子寫著“身心靈環保演唱會”
還有一個名字“POWER JANE”,
我想POWER JANE就是這位女歌手的名字吧!
感覺很有力量的名字~



盡管在她的說話間,
面前的觀眾來來去去的,
沒有一個人是停駐聽完整番話,
但她似乎不受影響,
講完話還唱了幾首她自己的創作,
關于身心靈環保的歌曲,
詞和曲都是她自己一手包辦,
是位創作才女呢!



我一直聽到演唱結束,
我過去害羞的問可否和她合照一張?
她爽快的答應了,
還讓我拿著她心愛的吉他合照,
還熱心的要幫我擺個彈吉他的POSE,
假裝我是街頭藝人!呵呵~~
但看到我按琴弦的手指頭和姿勢,
就說:哎呀!都不用我教!你一定是會彈吉他的人!

我說:你好厲害喔!一眼就被看穿了!

她笑著說: 我也是吉他老師耶!

我從實招來:我以前是搞音樂創作的,但好久沒彈了~
你寫的歌很棒耶!而且你彈吉他的樣子很帥氣喔!

她聽了開懷的笑了!

真是令人開心的相遇啊!


P/S: 因爲影片檔案稍大,如影片播放不很順暢(斷斷續續),
請耐心等它第一次播放完畢後,再按播放按鈕重新播放。


後記:整理這一篇旅行手札時,
我嘗試去她當時給我她的部落格網站,
http://www.streetvoice.com.tw/POWERJANE/blog
發現她已經很久沒有登入了,
最后一次登入時間是2007-06-23,
也不知道她目前的狀況,
是否還有在站前地下街演唱嗎?
希望她能過得很好~
繼續堅持自己的理想,
Power Jane 加油!

記得她曾說過
每個星期四,
會在台北站前地下街4號廣場演唱,
大家如果有遇見Power Jane,
請來留言告訴我好嗎?



你的笑容
作詞/作曲/編曲/演唱:Power Jane

我永遠不願忘記 你的笑容 和這分給我的感動
所以從今以後 決定帶著笑容 向前走
我永遠不願忘記 你的笑容 和這分真實的感動
所以從今以後 我會帶著你的笑容 勇敢向前走

鏡中的我 彷彿看見 你的笑容 和一絲落寞
卻切切叮嚀著我 不要忘了
我們的約定 要永遠守護
鏡中的我 彷彿看見 你的笑容 和一絲落寞
卻切切叮嚀著 我們的約定
要永遠守護 心中的那盞燈火......

背景歌曲:Power Jane《你的笑容》
(請按播放按鈕開始播放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