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忘了是在台南武廟還是赤崁樓附近,
在路邊發現了這很特別的東東:
“古早味炭燒椪糖”



海王子從未聼過這小吃名字,
在好奇心驅使下,
我停下腳步來在一旁觀看老闆娘製作椪糖。



看她拿着湯杓,
放上半滿紅糖,加少許水,
然後將湯杓置於炭火上加熱,
並用竹筷持續不斷攪拌,
眼看糖漿越來越黏稠,
逐漸開始沸騰冒泡……



這時候老闆娘像在表演魔術般,
只見她將湯杓離火,
用竹筷沾些許粉,(後來問了那是小蘇打粉)
然後繼續快速均勻攪拌。

這時候請別眨眼!
那湯杓内的糖漿竟然不斷結晶膨脹“椪”了起來,
形成了如核桃酥一般的褐黃色餅狀,
待冷卻後,
這古早味的椪糖就大功告成了!
真神奇啊!


我買了一個椪糖來嚐鮮,
忍不住就先咬了一口,
嗯!外酥內脆,
進到嘴裏就融化掉了,
就如它的招牌所說一般好好吃喔!
但單獨吃實在有點甜,
建議不妨配合泡茶時食用
或配咖啡espresso,也很不錯唷!



後記:
後來看到台南市好像有幾檔也在賣椪糖,
但價錢不一,
有些甚至比我買的每粒貴了10元,
而且有些卻是用瓦斯燒的,
但我覺得真正古早味應該是炭燒的才夠味兒!
我照片裏的這檔古早味炭燒椪糖,
各位眼尖的台南人網友如知道確實位置的話,
歡迎來留言告知海王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