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2007 星期四 台東綠島 晴天

今天依舊起了個大清早,
到綠島燈塔那裏去看日出,
但厚厚的雲層還是把害羞的太陽給遮起來了,
所以最後還是無功而返!
雖然看不到日出,
但心裏依然很興奮,
因爲今天要去騎單車環島嚕!
根據這幾天的實地觀察,
發現在進德山莊到觀音洞的路段
有個難度蠻高的好漢坡,
今天就要去挑戰這好漢坡了!

從民宿出發,一路輕鬆騎到進德山莊,
滿懷信心的往那陡斜的上坡路用力踩上去,
哇!使盡了九牛二虎之力,
單車才移動了那麽一點點……
最後……我決定了……
…………投降…………
(哈!這樣真的有點“漏氣”!)
爲了保存實力以完成其餘的路程,
以免一開始就把力氣用盡累壞了,
(努力的給自己找藉口!哈!)
我還是下來牽着車走~~

走了一段路,
發現視野越來越棒了~~
古人曰: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這句話説得一點兒都沒錯!



好不容易終於“牽牽騎騎”的到了觀音洞,
觀音洞牌樓後面有一座涼亭,
我就在那裏休息並享用我的早餐,
剛才在公舘社區買的海草蛋餅還不錯吃~~



吃完早餐,到觀音洞繞了一圈出來再繼續上路,
環島公路最艱難的那段好漢坡已經過去了,
接下來的路段也比較輕鬆好騎,
但有遇到下坡路還是要減速小心安全!

下一站抵達海參坪涼亭,
騎累了可以在涼亭内休息。
這一帶有好幾個景點,
涼亭旁有飛機失事紀念碑,





對面就是小長城步道,


過馬路到對面,
可眺望“睡美人和哈巴狗”,


如有體力的話,
還可去爬大約400公尺的小長城步道到達山頂上的觀景亭,
此處應該是瞭望“睡美人和哈巴狗”的最佳地點。
但那時已經是正午烈陽高照最熱的時刻,
我一看到那委婉而上的梯階就頭暈目旋,
還是老話一句保存實力比較好~~哈哈!

為了不讓自己離開綠島時變成了黑人,
我決定先在這海參坪涼亭停留休息,
直到午後陽光沒有那麽毒才繼續行程,
眼看四周無人,
我在涼亭裏躺了下來午睡了一會,
在美麗的大自然中,以天為被,
耳邊聽着海浪聲,
享受着陣陣吹來的免費海風,
感覺舒服極了!

(涼亭的天花板)


偶爾翻個身,
望向遠處乖巧地趴在海上的哈巴狗
還有靜靜仰臥在岸邊的睡美人,
心想:睡美人會不會做夢?
現在是睡美人夢到我,還是我夢到睡美人,
哈哈!我在想什麽呀?我真的睏了~~
ZZZZZZZ………ZZZZZZZZ……
ZZZZZZ…………(和睡美人約會中……)

(哈巴狗)


(睡美人)


(待續…………)


★請點按→【綠島】單車行(4)之完結篇Part 2 繼續閲讀★




★更多的照片在海王子的相簿 ★

【綠島單車環島行】攝影集(4)




★海王子單車行路綫(3):
民宿(中寮村)→ 進德山莊 → 觀音洞 → 小長城
→ 海參坪 → 哈巴狗&睡美人 → 朝日海底溫泉
→ 大白沙 → 馬蹄橋 → 石洞隧道 → 南寮漁港(碼頭)
→ 南寮海堤 → 南寮村 → 綠島機場 → 民宿(中寮村)






隱形的翅膀
作詞:王雅君 作曲:王雅君 演唱:張韶含

每一次 都在 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 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恆久比天長
留一個願望讓自己 想像

背景音樂:張韶含《隱形的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