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msn和朋友聊著端午節有沒吃到粽子,
聊起了我小時候最愛吃的鹼粽,
才發現在台灣也有鹼粽,
而且大家也都很愛吃這小小金黃色的鹼粽。

現在只有在端午節時才會看到有人在賣鹼粽,
而且是賣的一年比一年貴,吃了都牙齒痛!哈~

IMG_1081(001).jpg

但想著今年都沒吃到鹼粽,
以後又要等到明年的端午節才能吃到了,
這記憶中的味道實在讓我的怨念越來越深!
想著想著,就跟朋友說:
明天要去菜市場看看有沒人賣鹼粽,
說不定端午節過了還會有減價呢。

隔天一早,
竟然接到姑姑打來的電話,
叫我上班前先到姑姑家去拿粽子,
哈!真是太好了!

心想事成!

去到姑姑家,竟然看到我最愛的鹼粽,
姑姑知道我愛吃鹼粽,
把家里的10余顆鹼粽只留下一顆自己吃,
其他的全都給了我拿回去,
讓我感動不已!(謎之音:又省下了買粽錢)
我這姑姑是最疼我了~(羞)

IMG_1094(001).jpg

記得我小時候,
端午節時我總會吵著要到阿嬤家吃鹼粽,
阿嬤和姑姑嬸嬸們總是會包好多的粽子和鹼粽,
除了在阿嬤家吃,
阿嬤還會讓我們帶了一大袋回家吃,
冰箱里的粽子往往吃了好多天才能消化完!
粽子放久了就失去了粽香,味道也不太好了!
但鹼粽卻剛好相反,
反而是放進冰箱冰冰的吃起來更Q更好吃!

打開粽葉一看,
粽身不再是以前傳統的純金黃色,
原來現在鹼粽也開始邁向多口味包餡的時代,
這是包了紅豆餡的鹼粽。
IMG_1141(001).jpg

姑姑說這是嬸嬸自己包的粽,
外面買的跟自己包的粽簡直無法相比,
鹼粽雖身材小小,但內涵十足!
一切開,滿滿都是紅豆餡,
愛吃紅豆的朋友口水一定流出來了吧?哈~
   IMG_1188(001).jpg

原以為包了紅豆餡的鹼粽會甜甜的,
但味道還是和以前的原味鹼粽一樣,
只是多了紅豆香!
我沾點涂麵包土司的咖椰醬吃真好吃!

IMG_1164(001).jpg

為了報導這好吃紅豆鹼粽,
我幫這些鹼粽拍了整整175張寫真照片,
因為我的相機太陽春了,
拍來拍去都拍不好或不滿意,
就一直叫鹼粽換姿勢拍,
我想鹼粽一定心不甘情不願的,
當了老半天模特兒還要被我吃下肚!哈哈!


最後這顆最搞笑,

像不像張大了嘴巴的 “大白鯊” 標準動作?

大白鯊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