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23  晴天 


抵達瑞芳車站,
到售票處買了張平溪線一日週遊券(NT54),
剛好小火車就要開了,
來不及在瑞芳車站拍張照留念,
就被站長催促我趕快上車。



因為是一個人旅行,
在車廂里蠻無聊的,
開始玩起相機來了。

正當在亂拍的不亦樂乎之際,
突聽有人似乎在喚我,
我轉過頭去,
只見身旁離我不遠處坐著的兩位日本美眉,
其中一人拿著
她的相機向我示意,
我猜想好像要和我拍照的意思,

啊~好害羞喔!
第一次有漂亮美眉要求和我拍照耶!

於是我帶著“呯嘭!呯嘭!”的心跳走了過去,
用我超爛的英語問為什么會想要和我拍照?
她們似乎聽不太懂我的亂七八糟英語,
我自知英語能力實在不行,日語又不懂,
但她們的英語理解能力好像比我還要糟糕!
只見我們三個人雞同鴨講的一來一往,
她們是簡單的英語單字摻雜著日語,
而我是英語攪混幾句中文,
詞窮時再加上笨拙的肢體語言,
就這樣比手劃腳的努力溝通著……

好不容易日本美眉們終於搞清楚了我的疑惑,
她們竟然都都笑起來了~~

看著我更加迷惑的表情,把相機遞給我說道:

『No~ no~ no!you......photo......』

說著,就和她的同伴緊靠一起擺個要拍照的Pose。

哈!我也笑起來了!這我明白了。
原來是要我幫她們拍照,
真糗!我還表錯情的想太多!

不好意思的馬上接過她們遞來的相機,
不同角度的幫她們拍了好幾張照片,
總算完成任務!

日本妞拿回相機時揚了揚相機問我:
『You want photo?』
沒等我反應,就叫她的同伴坐到我旁邊,
接過我的相機就拍下了這珍貴的合照,
然後又叫同伴持機,
自己也和我拍了張合照,
還特地拿起剛買的便當來拍照~
哈哈!好可愛的兩個新朋友,
害我好害羞喔!


喜歡一個人的旅行,
更喜歡在旅途中認識新朋友,
一路上有朋友的感覺真好!


後記:後來雞同鴨講的聊天下,
才知道她們原來是同事關系,
一起請假來自助旅行的,
已經去了好些國家了,
包括我的國家馬來西亞,
台灣是她們的最後一站了,
而且那天也是她們在台灣的最後一天
第二天就要回日本了。
她們告訴我這些事時的表情雖有點落寞不舍,
但臉上難掩旅遊收獲滿滿的喜悅!


真的真的好羨慕她們哦!

(待續)



一起去旅行
作詞:娃娃 作曲:托巴大樂

溫暖的陽光好亮 照著公園一朵朵鮮花
大樹的身體好壯 小鳥們都搶著曬太陽

#我和春天商量去旅行 把夏天的熱情一起帶去
 涼涼微風輕輕吹起 我和秋天騎單車旅行
 把冬天的假期一起帶去 大聲唱歌大口呼吸

藍天的白雲好白 襯著彩虹一條條燦爛
少女的洋裝隨風擺 男孩打赤腳散步在
教堂前噴水池 談戀愛

Repeat #

其實我好想好想 我好想和你一起去旅行

Repeat #

背景音樂:魏如萱《一起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