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的四月天,
海王子離開呆了四天三夜的綠島,
回到台東市買了張到池上的火車票,
出發到這個稻米之鄉。taiwan 863.jpg
 
『請問是"換鵝山房"嗎?』

我撥通了幾天前臨時跑到臺北誠品去翻旅遊書,
在書上抄下來的那家超酷的池上民宿電話,
這家民宿有個很有趣的名字 ,
就叫做:“換鵝山房”

讓我想起了旺福的一首歌:“很多鵝”。

『您好!』
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很有親切感的女子聲音,
接電話的就是換鵝山房民宿的女主人小珊。

我在電話里問了許多關於交通、單車、住宿等問題,
她都很耐心的一一回答,
絲毫沒有半點不耐煩的語氣,
言語間偶爾夾雜著開朗的笑聲,
讓人感覺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

『好!沒問題!你直接坐火車來就行。』

就這么的,
我和池上有了第一次的約會,
我有預感,
這一趟池上之旅一定會很愉快!

taiwan 675.jpg
坐在火車上的海王子,
開始盤算著要怎么和鵝打交道了~

心想,這換鵝山房也許是個養鵝牧場,
養了很多很多的鵝,
有人拿了雞來交換鵝,
於是就有了換鵝山房的這個有趣名字……

想知道換鵝山房是不是有很多鵝?
請看下回分曉!

(未完待續)


很多鵝
演唱:旺福

揮揮手 擺擺頭 我們一起去郊遊
真快樂 真快樂 快樂並不需要理由
小山坡 小河流 天空飛過一隻鵝
二隻鵝 三隻鵝 四五六七八九隻鵝
聽那公雞叫 咕......
聽那青蛙叫 喔......
我們一起來齊唱和 快樂樂悠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