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年初一,海王子流浪到台中……
這是海王子第一次在台灣過農暦新年,
沒想到遇上寒流來湊熱鬧~
一整個冷到不行,又一直下雨,
真是個又濕又冷的新年體驗啊!

要不是好友老爹特地帶我去他公司”避寒“用電腦,
好讓我把這一路拍的照片從記憶卡拷貝去隨身硬碟,
(因我的6片加起來共7G 的記憶卡已經爆滿了!)
我可能就是窩在旅社的溫暖被窩里了!


照片用好了,看窗外的雨絲也漸停了,
不想浪費這大年初一的美好時光,
就拿了外套出去科博館附近的經國綠園道走走。

邊走邊問路的來到綠園道,
路人甲說這一整條長長的街道就是經國綠園道了!
我抵達的所在地應該是綠園道的中段部分,
走進白圓柱的走廊公園,
發現這里根本就是一個露天的美術館,
走廊兩旁置放了一幅幅荷蘭藝術大師梵谷的藝術名畫……
不曉得這里是否有定期的更換展覽主題。



這畫旁邊用筆寫上的《阿嫻與眼睛專用》,
我思索了很久也想不出是啥意思,
我想這是破壞王的無厘頭涂鴉傑作吧!哈~



這是海王子最喜歡的其中一幅畫,
叫《隆河上的星空》。



四周林立一棟棟的高樓大廈的綠園道,
感覺就像城市中的一片綠洲,
我找了個空地坐了下來,
仰望天空,發現天空好蔚藍啊!
多久沒有這樣抬頭看天空了?
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這綠園道高大顯眼的裝置藝術地標,
與兩旁的高樓大廈和藍天相襯爭艷著!
那些怪異的符號我看不出是什么,但這些都不重要,
我并沒有嘗試去找尋這作品的名稱說明牌子,
只是單純以自己當時看到的感覺,
想像它究竟是什么?要表達些什么?
我自己給它取了個名字叫《跳躍蔚藍天空的音符》
因為看著看著,感覺它們就像五線譜上的音符一般在天空飛舞,
心中會不期然的涌現一段段的熟悉美麗的旋律……



這一個符號,讓我想到了侏羅紀恐龍~
腦里想像著 恐龍突然出現城市中,
恐懼的人們爭先恐後的快逃命啊!



走在這條鋪了路磚的行人道上,
來來往往的人們,
有些帶了孫子來這嬉戲騎腳踏車……
有些拉著寵物狗狗出來溜狗……
狗與狗之間也趁機在打狗道~哈哈!



走著走著,被耳邊傳來動聽的歌聲,
職業病自覺告訴我有簽唱會正在進行……
趕緊加快腳步朝歌聲來源小跑去,
果然不出我所料,是個新專輯的宣傳活動,
但已經接近尾聲了~

我還是默默的聽完精彩的演唱,
觀察著簽唱會的進行,
平常都是我在台上忙碌的工作,
能像這樣靜下心來觀看別人的活動,
旁觀者清,也觀察到別人如何處理的優點和缺點,
也有了許多的領悟~
簽唱會的結束也為這一趟的經國綠園道的隨性之旅劃上句點!
也算是收獲滿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