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想衣裳花想容》系列(6) 拍攝地點:阿里山
虎耳草



我在山上時有注意到一種植物,
花朵只有2~3厘米,小巧可爱,
花瓣很特別,
我非常的喜歡,
突然很想知道它的名稱,
後來在南投的溪頭森林遊樂區裏,
再度發現它的蹤跡,
忍不住拿着相機到服務中心去,
指着相機裏的照片問服務中心的服務人員,
那櫃檯美少女非常熱心的幫我翻查書籍,
還上網去查,
最後在一本書裏找到了圖片但沒註明名稱,
櫃檯美少女說她有個同事對植物很有研究也許會知道,
但她同事這幾天請假,
要等她來上班才能幫我問。
於是她要了我的電郵,
說有了答案再電郵告訴我。

就這樣,等我回了國,
工作開始忙碌也忘了這件事,
一個月后,
有一天接到一封溪頭生態展示舘寄來的電郵,
打開一看,寫着:
你好!
很抱歉!這麼慢才回你消息,
上次你問的植物是虎耳草。

她竟然沒忘了這件事,
在這裡要感謝這位我不知她的名字的服務人員,
感謝她百忙中還要抽空為我處理這件小事,
我非常地感動!

後記:上網查了虎耳草的資料,
發現它有個浪漫的花語:可愛的告白



遠距離的虎耳草,它真的好小,不留意看還真會錯過呢~~




花房姑娘
作詞:崔健 作曲:崔健 主唱:陸文靜

我獨自走過你身旁 並沒有話要對你講
我不敢抬頭看著你的 哦哦 臉龐
你問我要去向何方 我指著大海的方向
你的驚奇像是給我 哦哦 讚揚
你問我要去向何方 我指著大海的方向
你問我要去向何方 我指著大海的方向

你帶我走進你的花房 我無法逃脫花的迷香
我不知不覺忘記了 哦哦 方向
你說我世上最堅強 我說你世上最善良
我不知不覺已和花兒 哦哦 一樣
你說我世上最堅強 我說你世上最善良
你說我世上最堅強 我說你世上最善良

你要我留在這地方 你要我和他們一樣
我看著你默默地說 哦哦 不能這樣
我想要回到老地方 我想要走在老路上
這時我才知離不開 哦哦 姑娘
我就要回到老地方 我就要走在老路上
我明知我已離不開 哦哦 姑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