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回家了
本以為有兩天公假可以有時間回家
哪知結果還是要工作

打電話回家
跟老爸說:“工作忙......不回去了......。”
老爸在電話中“嗯”了一聲,顯然有點失望。
我猛然發現
http我也很久沒打電話回家了。
上一回打電話回家是幾時,也忘了......

老爸繼續說著:
“工作要緊,幾時回來都無所謂,三餐要按時吃,別餓壞肚子。
沒必要的話,不要再熬夜。記得晚上要多穿些衣服,不要著涼了。”

聽著聽著,我的眼眶漸漸濕了......
趕緊對老爸說:“我要去忙了......。”連忙掛了電話。

是啊,這些曾經覺得很煩人的話,
現在聽來卻是那么的貼心,
在外游游蕩蕩的這些年,
已習慣了一個人生活,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
為了不讓人看輕,有時拼了命的幾天不睡也要把工作做得最好,
很多事情我都要親力親為,並不是不相信別人,
而是被傷害多了,學會了怎樣保護自己。

但畢竟我不是鐵打的,有時也會累垮 或病倒了
而且 我的身體從小就虛弱多病
一病倒都要很久才會恢複元氣......

我對於家裡 一向都是報喜不報憂
有一段時期 工作很不順利
我很怕回家
很怕被家人知道我在外頭過得很不好
我不善說謊
每次說謊 都會被老爸拆穿
所以每次打電話回家
都盡量簡短說話 怕言多必失
工作忙碌起來
也漸漸的藉機忘了打電話
漸漸的 家人也習慣了我不常打電話回家的習慣
只是有時看到報紙寫那裡有土崩,而之前又聽說我會到那裡去出差,
就會緊張的搖通電話來問我有沒有事,
搞得我啼笑皆非,但心裡卻又很感動~~~


那一夜 聽到電台DJ播出這首“驛動的心”,
我突然好想家......




驛動的心
作詞:梁弘志 作曲:梁弘志 


*曾經以為我的家 是一張張的票根
 撕開後展開旅程 投入另外一個陌生
 這樣飄盪多少天 這樣孤獨多少年
 終點又回到起點 到現在我才發覺

#哦 路過的人 我早已忘記
 經過的事 已隨風而去
 驛動的心 已漸漸平息
 疲憊的我 是否有緣 和你相依

Repeat *,#,#

疲憊的我 是否有緣 和你相依


背景歌曲:驛動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