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04 晴 金瓜石茶壺山和半屏山

早上九點,四周依然寧靜,
我們從半屏山登山古道入口出發,
開始的路段並不難走,
由枕木鋪成的枕木步道,約300公尺
可以邊走邊欣賞四周的風景。





大約走了40分鐘,
枕木消失了,
眼前都是茅草和雜草一片,
芒草長及人高,山徑已被茅草所掩蓋,
我們小心撥芒前進,
漸上爬,坡漸陡,漸吃力,
半平山的半平削直陡崖就在不遠處。





這時,山徑出現了巨岩奇石疊起錯落,
攀爬時要用腳去試踏一下,
確定它不會鬆動才好踏上去,
不然兩旁就是懸崖,
掉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



有一段是要沿著大石邊緣走,
對於我這個毫無經驗的登山門外漢來説,
確實是一個大考騐,
我很專心的學,
這如何踏步,如何判斷踏腳點,
都是一門學問,
我邊走邊學,越走就越順暢,
也許是開竅了吧!



就這麽爬了兩個半鐘頭,
終於看到半屏山主峰的標記了,
歐耶!到了到了!
原來征服了一座山是那麽有成就感,
山頂有一水泥基石,寫着半屏山海拔約713M,
站在此處可以瞭望整個陰陽海,
風景真是美不勝收!





我邊喝口水邊想:接下來的路應該好走了吧!
耳邊突然響起天空的驚叫聲:

“老大,你看!”

我走前一看,“哇!我的天啊!”



這險峻崖壁有繩索垂崖而下,向下俯瞰,高約三、四層樓。
既然已經爬到一半了,再艱難也要繼續爬,
爬下去要比之前的困難得多,
力氣也消耗得多,
累得我頻頻挂在半空中喘氣。



通過這崖壁,便是綿延循稜的草徑,
一稜接一稜,向茶壼山而去。
一邊走着,天空笑着對我說:

“我看,我們待會下到山腳時,
再坐計程車去取回摩托車好了!”

哈哈!我們原定計劃是還要沿原路回去取車,
如今看情況,非要改變計劃才行了,
不然,肯定會累垮!



約中午12點,
終於看到了茶壺山的山頂,
之前遠遠看到的山峰,
原來盡是巨岩亂石,
要爬過這堆巨岩亂石真不簡單。



尤其是要下來的時候最艱難,
根本看不到可以踏腳的地方,
幸好底下剛好來了兩個年輕人,
他們是從另一個方向來的,
在他們幫忙指示之下,
我們總算克服了這段考驗。



這兩人是我們整個行程中唯一踫到的人,

天空問他們:“你們要爬過去嗎?”

他們連忙搖搖手說:“不了!我們不敢爬!”



後記:下山走到山腳勸濟堂時,已經下午1點半,
第一件事就是飛奔入廟找水喝,
然後再設法找計程車去取回摩托車。





★更多的照片在海王子的相簿★

【茶壺山和半屏山】






冒險家
作詞:宇恆 作曲:宇恆 演唱:宇恆

看你的臉上 笑容多燦爛 自信滿滿準備出發
我全副武裝 我整裝待發 用我儲存好的力量

這宇宙究竟有多大 沒有人知道
哦我只想 跟你一起闖 由星球導航 流星作伴 一點也不怕

我們都是冒險家 獨一無二的想法
手牽著手 傳達力量 夢想因此而發光

如果攀不過高山 那就要學著翱翔
生命它就是這樣 冒著風雨也要闖一番

過了一關又另一關 有希望的人才不同凡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