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04 晴

第一次拜訪九份,是在清晨九點,

看到的是還未蘇醒的九份 ,(見《九份的咖啡店》)

而第二次拜訪九份,終於看到了燈火輝煌的九份,

一盞盞的紅燈籠,照亮了整條基山街,

仿佛走入了時光的隧道,

迷朦的夜色,曾經繁華的山城,

如今燈火依舊,黃金夢不再,

只剩戯夢人生的感嘆.......



我們像迷路的孩子似的

到處亂逛亂闖亂拍,

我的相機又沒電了,

我只好乖乖當媽豆請天空幫我拍,

天空的相機依然跟我們裝不熟,

試了好幾種模式,但不是太暗,就是太亮,

真是拿它沒轍!

研究了老半天,拍了又刪,刪了又拍,

還好還有幾張滿意的,總算不枉此行。








★更多的照片在海王子的相簿★

【九份】




背景歌曲:陳綺貞《九份的咖啡店》



九份的咖啡店
詞/曲:陳綺貞 原唱:陳綺貞
這裡的景色像你 變化莫測
這樣的午後 我坐在九份的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 很新鮮
這裡的感覺 很特別
仰望這片天空 揚起我對你的思念

窗外的星空像你 嬉笑不眠
這樣的午夜 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改變
這裡的人群 喧鬧整夜
望著朦朧的海岸線 是否還能回到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窗外的景色像你 沒什麼道理
這樣的午後 我在忠孝東路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危險
這裡的人群 面無表情
想問你 也問問自己 是否還會記得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懷念著往日的堅持 和現在你我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