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冬山河河畔,
青翠的草地伴着河面徐徐吹來的微風,
感覺心情舒暢極了!



瞧着岸邊長長的石階上,
在陽光的照射下,
仿佛像有一幅幅的版畫在閃閃發亮,
趕緊走近一看,
發現這還真的是一幅幅鑲在石階上的水泥板畫。

這引起了海王子很大的興趣,
真佩服親水公園設計人員的創意!



一問之下,
才知道這裡就叫做“童趣鑲畫區”,
原來在親水公園建設的初期,
景觀設計人員希望可以保有宜蘭人純粹的人文特色,
於是便舉辦了一個兒童鑲畫的活動,
集合了宜蘭境内的八百名小朋友,
利用陶片啦,貝殼啦,瓷片啦,彈珠啦等有趣材料,
讓小朋友們自由發揮各自的創意鑲成充滿童趣的水泥板畫,
由於這鑲畫活動並沒有設定題目範圍限制,
所以這裡的每一幅鑲畫都是不同的喔!
就像是在陽光底下開放式的畫廊一樣。



如果你有機會來冬山河親水公園走一走的話,
別忘了要來“童趣鑲畫區”欣賞這八百幅小朋友親自創作的作品唷!



在河畔遇到一個粉可愛的小朋友,
跟她拍照還會眼睛大大的看着我的鏡頭,
真想捏一捏她嘟嘟的臉頰喲!





★海王子小資訊:

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

地  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
電  話:03-950-2097/傳真:03-950-8057

開放時間:夏季 7:00-22:00;冬季 8:00-22:00

門票(清潔維護費):全 票 80元
優待票 60元
半 票 40元




生命的陽光
作詞:張炳輝 作曲:張炳輝 唱:木吉他合唱團

你像春天的陽光 照亮在我的心房
你像春天的和風 輕吹過我的臉龐

你是我生命的陽光 充滿在我的心房
你是我生命的和風 輕拂過我的臉龐

讓那生命的陽光 洒在我倆的身上
讓那生命的和風 帶我倆到青天上去翱翔

你是我生命的陽光 充滿在我的心房
你是我生命的和風 輕拂過我的臉龐


背景歌曲:木吉他合唱團《生命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