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火車站】來企騎單車囉!跟著海王子騎單車遊花蓮之壹
2007- 4- 3 星期二 花蓮 陰天+雨天

出發前碎碎念

一大清早起來,看窗外依然下著大雨,
心裏不禁抱怨老天爺:
昨天下了一整天雨到今早還在下!
如果說雨是老天爺的眼淚,
那...老天爺一定是個愛哭鬼!

也許我的抱怨奏效了,
老天爺一定不喜歡被叫愛哭鬼!
雨勢漸漸地變小……漸漸停了……

等到雨停看時間已經10:30,
趕緊拿了背包就衝下樓去牽腳踏車,
話說這輛腳踏車是我和民宿老闆殺價的勝利品,
原本一天一百租金的,
而討價還價的結果是:租三天只台幣100塊租金,
哈!本來還高興的心想我賺到了!
但昨天卻只僅僅騎了一次到附近買食物而已,
一向節儉的海王子感覺好浪費哦!
所以決定了
今天如雨停了一定要來好好的騎個夠本~~

今天的行程就是騎單車遊花蓮,
大家都準備好了嗎?
就跟著海王子快樂的騎單車一同郊遊去~~



海王子吃不膩的例牌早餐—營養三明治+溫豆漿


吃最重要!
出發前,先吃個早餐很重要!
吃飽才有力氣騎腳踏車啊!
海王子的豐盛早餐就是
兩份營養三明治外加一杯溫豆漿,
然后坐在火車站旁的小公園裏吃,超享受的!
(註:小公園就在店門口有輛麻糬金龜車的曾記麻糬店對面,
相關報導見《芝麻部落》佐賀の超級老婆的文章《沒吃麻糬 ...也看過麻糬走路...》


一邊吃還可以一邊看山看水看風景看飛機,
頭上每隔十幾分鐘就會飛過一架飛機,
偶爾還會有戰斗機飛過呢!
海王子只能拍張普通飛機照片給大家看,
為什么呢?
因為戰斗機總是飛得太快,來不及拍啦!哈哈!
(註:題外話號外!要看戰斗機相關報導見《芝麻部落》Betty的文章
《空中分列式 - 空軍主力戰機與雷虎小組》
《台北空軍基地 Open House》




吃完早餐,
先到火車站旁的花蓮旅遊服務中心去拿些資料。


【花蓮旅遊服務中心】

想獲取花蓮最新的旅遊資訊,
來花蓮旅遊服務中心是最快的途徑,
這里有最update的地圖、飯店、旅遊景點等各種資訊冊子
可供遊客免費索取參考。

如想更直接的了解有關如何去、有什么景點值得一遊等等問題,
向櫃檯美少女询问准没错!



以下是海王子和櫃檯美少女的對話:



海王子:我想趁著午後沒下雨騎車到處走走!
請問花蓮市區有什么旅遊景點可以推薦一下?

美少女:你是騎機車嗎?

海王子:我...我只是騎免油A 風火輪。(“免油”二字要用台語念~~)

美少女楞了一下,腦筋很快的轉了過來,
噗~~給我一個很甜的笑容:噢!但下午看來還會再下雨喔!你有帶雨具嗎?

我回了一個微笑:嗯!謝謝你!我雨傘和雨衣都帶了。

美少女拉開抽屜,拿出幾份飯店的資訊小冊子來說:
這幾家飯店的地圖比較清楚也較容易看得懂!
(謎之音~難怪我看旅游局印制的地圖都很復雜有看沒有懂!)
果然姐姐有夠專業!而且好用的資訊還會保留一些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她拿起筆,又畫又說明的在地圖上劃出我可以去的一些景點和路線,
還很貼心的指出哪些路段是上坡路,騎上去或許會用力些。
這一些些的小舉動,
都讓身為遊客的我倍感窩心受用!

就這樣美少女很耐心很有禮貌的幫我規劃了花蓮單車半日遊行程,
也讓我對花蓮市有了基本的概念,
花蓮的旅游業有這些盡心盡力服務遊客的工作人員,
不管是受薪的還是義務服務的義工,
她們盡責的態度都令人非常的敬佩!
真是花蓮旅游業的福氣和值得珍惜的資源。

我臨走前,美少女還很貼心的提醒我:
旅遊中心後面有火車頭展示唷!你可以去參觀看看~

看看時間,11:45,
也好,可以去拍拍照再出發也不遲!





很喜歡這《兩小無猜》系列,在拍照時這兩個小孩突然闖了進來,
整個畫面很神奇的變得活潑起來,很慶幸我捕捉到了這一系列鏡頭!



他們仿佛在玩捉迷藏似的在火車廂鉆來鉆去,整個現場充滿了嬉笑聲和歡樂氣氛。


後來是....小孩的爸爸匆匆跑了進來,和小孩追逐著~~
結果...只見他一手抓住一個,另一手抱起一個,連聲向我說抱歉的離開了!
哈!他一定以為小孩們耽誤了我的拍攝。
其實,我要謝謝他們呢!讓原本平凡的畫面充滿了生氣!活了起來!


母與女。
小女孩:糟糕!我男朋友打來的電話被媽媽搶接去了!怎么辦啦!


小女孩:我這個Pose可是今年度最流行的唷!




【花蓮市立圖書館】

約12:15
從旅遊服務中心出發,
轉進國聯一路,
經過外墻刷上色彩繽紛圖案的花蓮市立圖書館,
來到一個小公園:中山公園。



【中山公園】12:20
進去繞了一圈,
公園裏有個步道,
還有孫中山先生和五個人在討論事情的石像,



我站在人像下愛演的假裝在竊聽他們的談話(謎之音~國家機密?)
可惜附近沒地方擺相機,
無法自拍把這一幕給拍下來~~哈哈!






【城垣園】12:45
花蓮市中山路408之10號(國安邮局旁)


來到路口左轉進入中山路,
不遠處有個公園叫【城垣園】,
園內擺放著許多藝術作品如奇木雅石供人參觀。



根據入口處的說明,
這里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從AM10:00到17:00,
都有舉辦創意市集活動,
提供創意達人擺攤展售藝術作品
以及提供表演場地進行音樂發表和交流。
(註:相關報導見《芝麻部落》rn鄭澄淵先生的《城垣園見聞錄》


“隨緣”是海王子喜歡的兩個字;
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強求也沒用!


這首詩看起來有點滄桑的味道,但海王子有念沒有懂,哪位達人懂得的歡迎留言賜教。





(待續……)

延續閱讀:跟著海王子騎單車遊花蓮系列之貳—【美崙山】無緣再見螢火蟲




一同去郊遊
作詞:徐玫怡 作曲:黃韻玲 演唱:錦繡二重唱

走...走...走走走 我們小手拉小手
走...走...走走走 一同去郊遊
走...走...走走走 我們小手拉小手
我們是這樣的朋友 這樣的好朋友

今天發生的事 若沒有告訴你 就好像功課沒有做完
我們常攤在桌子前面胡說八道 昨天、今天、和夢想的未來
下午 到百貨公司去吹冷氣吧 含一根棒棒糖用自己的方式走路
到小吃街排隊為了吃一隻紅豆鯛魚燒
我喜歡 MICKEY 老鼠 我熱愛 KITTY 貓

保留聰明的力氣面對世界的紛亂
只有你和我知道 任意像孩子般的愚蠢行為是為了儲存能量
黃昏 到操場去跑跑吧 去比賽卡通影片的歌曲誰記得多
帶一支風箏仰望天空的遼闊 趁飛機掠過大聲的把討厭的人吼一吼

保留智慧的頭腦對付愛情的困擾
只有你和我知道 任意像孩子般單純行為是為了對自己好
若有一天 你找到愛人 你就走吧 我會祝福你


背景歌曲:錦繡二重唱《一同去郊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