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4-1 星期日 晴 都蘭
在都蘭的最後一天,
很想在離開前去看一看都蘭灣,
清晨四點半悄悄爬起身摸黑去找尋傳說中的都蘭灣,
經過糖廠咖啡屋門口時,昨晚激昂的歌聲依稀猶在耳邊,
曾在我座位腳下徘徊的那隻狗看到我,
仿佛看到老朋友似的搖著尾巴的向我走來,
曾被狗咬過導致後來對狗都有恐懼症的我,
竟然奇跡的對牠沒有一絲毫的懼怕,
我走到馬路對面,尋找前往海邊的路,牠也尾隨跟來,
我不懂牠叫什么名字,姑且叫牠小黑!
我不曉得小黑為什么要跟來,或許它牠想陪我一起去看日出吧!
也或許牠是都蘭糖廠的守護天使,看我一個人出來,
想要保護身為糖廠客人的我吧!



就這樣一人一狗摸黑的走向大海的方向,
四周漆黑寂靜的,聽說原住民的岩棺區遺址也在附近,
感覺著實有點毛毛,但因為有小黑的陪伴,
心里也較踏實些,壯膽繼續尋路前進。
小黑有時會跑在我前頭,有時看我走慢了又慢慢跟在我身後,
我很後悔沒學多一種外語(狗語也算一種外語吧?哈!)
不然可以好好和小黑溝通溝通,或許可請牠帶我去都蘭灣啊!
也就不必像盲頭蒼蠅一樣亂撞亂找,
走了很久,結果依然沒找到。
此時天空已泛白微亮了,我決定放棄找尋,
而選個視野絕佳的地方坐下來等待日出。

清晨5:35……露出微光初醒的大地……


清晨5:58……太陽露出半邊臉偷看


清晨5:59……半個太陽爬上來


清晨6:03……太陽出來咯! 很喜歡這個取景角度!


一路往回走,一路捕捉不同角度的美麗晨曦,
大自然的椰樹、樹叢、檳榔樹成了我最佳的濾鏡,
晨曦透過這些濾鏡呈現出各種不同的姿態美感。
沒有三腳架,沒有防震功能,沒有多變的單眼鏡頭和光圈設置,
一切都憑最簡單最真實的感覺去捕捉最美的畫面,
在那曾被朋友喻為極級陽春的傻瓜數位相機的鏡頭中,
我看到了遺忘已久的霎那感動,讓人感到幸福得想哭的感動~

這張背景有木屋和樹木作襯托,很有感覺!






唯一遺憾的,沒想到把當時那一人一狗呆望日出的畫面拍下來,
但那時荒山野嶺的要擺放相機自拍還挺困難的,
還好回憶已把這一幕深深印在腦海,
在看海王子這篇遊記的朋友們也只能請閉上眼睛,
在腦海里想像這美好的畫面了。

回到大街上,小黑依然跟隨我到早餐店吃早點,
都蘭雖小但早餐店卻不少,我一間間的進去察看,
小黑也像我的保鑣似的隨我身後跟進跟出,
我選定了想吃的坐了下來,小黑就靜靜蹲在我身邊,
早餐店的小朋友似乎對小黑很好奇,後來竟膽粗粗的伸腳踢牠,
大人連忙制止拉走小朋友,深怕小黑咬小朋友,
但小黑似乎好脾氣的沒有發怒,只移了移位置繼續乖乖的在我身旁等候。


待我吃完畢我們一起返回糖廠,
回到糖廠咖啡屋前,小黑似乎任務已完成的樣子也不再跟著我了,
繼續進行牠到處巡視糖廠的神聖工作。
我望著小黑離去的背影,默默地在心里向牠道別和道謝...


都蘭真傳奇!還有這神奇狗狗小黑。

小黑,是海王子在流浪生涯中的第一位狗朋友。
和綠島遇見的小豬豬配合剛好是海王子名副其實的豬朋狗友!哈哈!





美麗晨曦(大愛劇場-美麗晨曦)

清清的月亮,高高天上,溫柔圍繞,暖暖在胸膛
我想啊想! 還好你在身旁,我一路走來多慌張

星星的眼睛,閃閃說話,柔情似水,深深在心房
我望啊望! 你眼睛多明亮,我也不是那麼堅強

(布農族語)
is tun ga da gau hu ra
i shia mi da du ru ma
na ma du ma shie hai da mi hu mi san
希望總是在前方

(布農族語)
os gun da ra gau hu ra
i shia mi da du ru ma
na ma du ma se hai da mi hu mi san
希望總是在前方

有一天太陽總會升起,就有美麗晨曦
黑夜總會過去,讓它過去
有一天你要和我一起,迎接美麗晨曦呀

是什麼都如此
讓你我如此
雙手握緊 腳步堅定

背景音樂:高慧君《美麗晨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