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去年好友魚頭向我介紹了甜不辣的吃法,
(文見《傳説中的甜不辣》
我對甜不辣這道地小吃一直念念不忘,
我今年再度到台灣各地自助旅遊時,
凡到有賣吃的地方都會留意甜不辣的芳蹤。

但我發現,
在花蓮、台東、南投、嘉義、台中等地,
只有在賣魯味的攤子才能找到甜不辣,
而且吃法和在台北的吃法也完全不同。
他們都是像吃魯味一樣用魯的,
也沒有淋上特製的醬汁,
更加沒有吃完再加湯的吃法
也許就如網友Betty在我上一篇“傳説中的甜不辣”的回應中
提到的"湯的甜不辣" ,
我和betty一樣還是喜歡台北的吃法。

到了台北,
趁著和好友魚頭去看馬爺馬兆駿紀念音樂會的機會,
吵着魚頭帶我去吃甜不辣,
魚頭介紹一家在忠孝東路四段著名的216巷子的甜不辣店,
聽説很多明星常到那裏去吃甜不辣。

音樂會結束后,
我們從國父紀念館散步去忠孝東路尋找傳説中的甜不辣,
印象中有經過了鼎泰丰,
過了三幾條巷子轉進去就到了,
好不容易走到店門前,
店竟然休業沒開!
魚頭說我和甜不辣沒緣份!
哈哈~~~~可惡的甜不辣!
你不讓我吃,我就偏要吃!
(怨念持續加深中~~)

幾天後,趁著行程空檔,
特地搭捷運到忠孝敦化站,
沒吃到甜不辣就決不罷休!
兜兜轉轉的找到了那家店,
幸好有營業!



客人還蠻多的,等了一會才有座位,
店内牆壁上有許多明星藝人的簽名,
超想也在上面添上自己的簽名,哈哈~~~



我叫了碗甜不辣,
還不錯吃!



也許是之前怨念太深,
期望太高而稍微有些失望,
覺得湯頭較清淡~~
或許我的口味較重吧!

但總算解了我的饞嘴,
怨念全消!

後記:因為有網友詢問有關這甜不辣店的店名,
經過確認并補充了店名和地址地圖等資料,
也補上一張甜不辣店外關招牌的照片。



海王子小資訊:
東門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7號
電話:02-2721-61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