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到了,
海王子來介紹一家在台南的百年肉粽,
是我曾吃過最好吃的粽子。



這一家店面不是很大的再發號肉粽店,
看起來也就三十來坪,
店內除了擺放六、七張每張可坐四人的方桌和三十來隻的圓椅,
扣除包粽子和放置蒸煮肉粽工具的地方,
和擺擱著成捆待賣粽子的櫃台,
空間也就所剩無幾了。

別小看這不起眼的小小的店,
根據牆壁上的文案介紹,
它已經經營傳承了四代了,
從第一代創始人於清同治十一年創立至今,
已經超過百年的歷史,
真是名副其實的百年老店老招牌!



俗語說:創業難,守業更難
海王子對這種百年老店的老闆都非常的敬佩~~~~~
也有人說:富不過三代~~
可見要守業和傳承祖業的確是件不簡單的事!
可惜那天剛好老闆不在,
不然可以討教一下他的經營之道。

在馬來西亞端午節雖然並沒有放假,
但華人依然有過這個傳統節日,
粽子在馬來西亞也算是很普遍的食物,
即使不在端午節,平時依然可以買到粽子,
馬來西亞的粽子只是沒有台灣的那麽多口味和變化。

話説海王子第一次來到這百年肉粽店,
當然要嘗一嘗它的肉粽啦~~
它的肉粽雖然貴了一點,但真的很好吃哦~~
你看我都吃了好幾口然後才想到還沒拍照就可證明~~ 哈哈~~

但我在這裡要特別說一說的是,
在台灣吃粽子原來要用竹制的專用餐具,
那一根有點像叉又不像叉的竹子,
我還是生平頭一次見到!



研究了老半天還是不懂它的作用,
在吃的時候我用盡了各種各樣方法去使用它,
呵呵~~~我很搞笑~~
心裏總覺得它設計成這樣一定有它的用意~~
哈~~現在想起來“好家在”當時那根竹子沒被我弄斷,
不然……真是糗大了~~~ 囧





★海王子小資訊:

台南再發號百年肉粽
營業時間:09:00 ~ 19:00(總店)、 10:30 ~ 22:00(二店)
停車狀況:民權路路邊、崇明路路邊
營業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二段71號(總店)、 台南市崇明路145號(二店)

強力推薦海鮮八寶肉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