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3/31 陰天  花蓮太魯閣白楊步道

我們的機車飛馳在太魯閣的山路上,
經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隧道,
突然間,機車停了下來,調轉回頭,
原來,白楊步道的進口到了,
是一個看起來黑暗又潮濕的隧道,
洞口還被欄杆圍了起來,挂上了“危險”的牌子,

天空一邊停好機車一邊對我說:
“這裡就是白楊步道了!”
我說:“我們要進去嗎?”
天空:“既然來到了,當然是要進去啦!”

我看了看洞口寫着“危險”的牌子,
再看了看漆黑一片的隧道,說:
“這裏圍了起來,不是不讓人家進去的嗎?”
天空邊從背包拿出手電筒邊對我說:
“不會有事的啦!我們先走到洞口盡頭,
你再決定要不要繼續走下去。好嗎?”

一向做事謹慎規矩的我,
頓時猶豫不決起來,
好討厭膽小的我,
又怕事又不敢冒險,
天空又繼續在説服我:
“人總是要冒險一次,這裡雖然危險,
但我們小心一些就好啦!”
平時總是三思而後行的我,
這時顯得異常懦弱起來,
心裏像有兩個不同的我在爭吵,
發現自己其實很怕冒險,

我很討厭這樣的我,

“好吧!我們一起走吧!”
從天空手中接過了手電筒,
小心翼翼的往漆黑的隧道邁開腳步。
天空像很驚訝我的舉動,
但也不再説什麽,默默的跟在我身邊,
我感覺我的腳底有點滑,
開始後悔今天不該穿拖鞋來,
隧道越來越暗,也越來越窄,
就這樣在黑暗中探索着向前,
周遭安靜得連呼吸聲都聼得一清二楚,
突然眼前一亮,
我們走出了隧道。

哇!真是洞外有天,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好潔白的石頭,我們找了塊大石頭坐了下來,
天空又試探的問我:“我們還要不要繼續走下去?”
我說:“好!”

天空站起來,像怕我改變主意似的說:
“前面有個亭子,我們先走到那裏再說好了。”

我們又起來繼續的行走,
一路上,時不時就聽見天空在呼喊:
“看!那裏的山好美哦!如果我們沒走進來,
你就看不到這麽美麗的景色。”
“你在站在這裡,我幫你拍。”
說着說着,不知不覺又過了幾個隧道,
亭子到了,我們坐到椅子上,
天空對我說:“沒騙你吧!這裡真的很美!”

經過了剛才一直緊綳的心情,
現在終於鬆懈下來,但一放鬆,
人就好累,好想睡覺,
“要睡就睡呀!”天空說着就把椅子讓了出來,讓我躺着。

不知過了多久,我睜開眼,
望着樹上的葉子,不禁拿起相機拍了起來。

突然一隻猴子走到天空的身後,
又鑽進了草叢堆裏,
天空拿起了相機一直拍,一直拍,
我擔心的看着站在懸崖邊猛拍照的天空,
心裏在想,她到底是一位什麽樣的女子呢?

我剛才的懦弱表現,一點都比不上她,
我真的很可笑,身為主管的我,
連冒險的勇氣都沒有,
更別説要怎麽克服困難,怎麽解決問題,
這一趟白楊步道之行,真是讓我受益良多,
至少讓我看清楚我的缺點在哪裏。




背景歌曲:光良《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