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02 花蓮 雨天 + 冷 冷冷



海王子來過花蓮兩次,無獨有偶的是,
每一次來都會碰到下雨,這回也不例外,
明明前一天在池上時天氣還是好好的,
怎知一來到花蓮就遇上冷氣團,
看著窗外延綿不斷的下著大雨,
行程都泡湯了!哪里都不能去!(嗚……)
而且還聽說某些山上還下了雪,氣候變得異常的冷!

看新聞氣象報告,
比較起來好像台北的溫度還要冷多了,
哈!我僥幸的心想:
還好我來到了東部花蓮。
其實我的旅游運還蠻不錯的,
在到花蓮前的一個星期行程如:
綠島單車行、台東、都蘭、池上單車行……
都是氣候溫暖晴朗的好天氣,
安排好的行程都順利走完,
沒有一絲絲遺憾。

只有來到花蓮時氣候才驟然轉變寒冷多雨,
我想這應該是老天爺要我留下一些些行程
以便下次可以再度來花蓮吧!

我笑著在電話里頭對好友小比說:
“這一回終於讓我稍微體會到了台灣的冬天!有冷到!”
哈!小比一直鼓吹生長在常年是夏沒有四季的大馬的海王子,
應該要在冬天時來台灣感受一下冬天的不同體會,
偏偏海王子就是最怕冷的傢伙,
每一次出差跑通告,
喜歡把冷氣開大大的歌手都不愿意和我同房,
因為我就是會半夜起來偷偷關冷氣的那個人~~哈哈!
所以說我還是沒那個勇氣在12月份來台灣挑戰!

結果……
來到花蓮的第一天,
我躲在民宿房間溫暖的被窩裏
(民宿老闆很貼心的為我換上了冬天的棉被)
看了一整天的電視,
從娛樂台轉到電影台,
再從新聞、清談節目到購物台,
就連兒童台也看得不亦樂乎!
一天的節目都被我看光了~~哈哈!
一天下來也理解了不少時事熱門話題,
難怪有許多人現在都不看電視新聞!




雨中的故事
作詞:簡維政 作曲:簡維政 演唱:袁芳
(收錄在1980年發行的金韻獎合輯六裏面)

窗外又下雨了 雨絲緩緩的飄落下來
遠方有個女孩 她從雨中慢慢的走來
小女孩 你是否心裡隱藏小秘密
小女孩 你可否願意和我在一起
我盼望有那麼一天
雨絲又再飄落下來
為我們倆共譜情韻
寂寞的小男孩 慢慢走進了雨的世界
撐起了花雨傘 輕輕並肩在她的身旁
小女孩 你是否喜歡漫步在雨裡
小女孩 你可否願意讓我陪著你
我盼望有那麼一天
雨絲又再飄落下來
為我們倆共譜情韻

背景歌曲:袁芳《雨中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