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海王子騎單車遊花蓮之貳
2007-4-3 花蓮 陰天+雨天

【美崙山公園】

遊客中心的柜檯美少女告訴我說這里面有螢火蟲生態館,
聽到螢火蟲我眼睛就一亮,
因為三番兩次要去看螢火蟲都沒看成!
所以蠻期待這次可以看到螢火蟲~~



話說海王子12:50 離開城垣園,
騎著腳踏車一路來到尚志橋,
高高的忠烈祠牌樓歷歷在望。


【忠烈祠】

老實說當我看到那高高的樓梯就腳軟,
一點爬上去的欲望都沒有,
如叫我騎單車或走很遠的路都可以,
但偏偏就是很討厭爬樓梯,
所以忠烈祠就只拍了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便繼續往左邊美崙山的方向去。


如看到護國宮三山國王廟,方向就對啦!
再往前騎約十分鐘,就抵達美崙山公園,


【美崙山公園】13:10

遊客中心的柜檯美少女告訴我說這里面有螢火蟲生態館,
聽到螢火蟲我眼睛就一亮,
因為三番兩次要去看螢火蟲都沒看成!



停好腳踏車,步行上去,
看到右邊有一棟緊閉著門的建筑,
猜想螢火蟲生態觀應就是這里吧!
但為何大門緊閉呢?
該不會那么巧遇到今天休館?





上前一看告示牌,啊!
為什么還有午休啦????
(謎之音~難道螢火蟲就不能睡午覺???)
就這麼巧遇到午休時間,
要等到14:00才再度開放。



生態館對面有數個錯縱復雜的涼亭,
像個迷宮似的涼亭,
第一次看到那麼縱橫交錯的涼亭,
有照片為證!





一個人無聊玩起自拍來了,
在這里自拍并不好玩,
雖然到處都可以擺放相機,
但要高難度的在10秒之內走到涼亭另一邊去擺Pose,
可是件不簡單的事,
要身手敏捷才行,
除非你會輕功,
一跳就可跳過數個欄桿!哈哈~~



看看天空,烏雲漫天并不很樂觀,
只好打消等候到兩點開放時間的念頭,



雖聽說美崙山上看風景很美,
但因為怕下雨,也無意再走上山去,
匆匆取了腳車就往回騎。



(待續……)

延續閱讀:跟著海王子騎單車遊花蓮系列之叁【花蓮】黑糖蜜番薯香味勾魂記


螢火蟲
作詞:伊能靜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 夏夜裡夏夜裡風輕吹
 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 讓螢火蟲給你一點光

#燃燒 小小的身影在夜晚 為夜 路的旅人照亮方向
 短暫 的生命努力的發光 讓黑暗 的世界 充滿希望

△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 我的心我的心還在追
 城市的燈光明滅 閃耀 還有誰會記得你燃燒 光亮

背景歌曲:伊能靜《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