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台北,一定要提到台北捷運,
我覺得這是台北最便利的交通工具,
但提到捷運台北車站,
海王子的有個很難忘的經歷,至今還是記憶深刻。

故事要追溯到2005年3月....
海王子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
拍攝地點:台北車站內

海王子從來沒出過國,
更甭說要獨自一個人到陌生的國度去自助旅行,
當海王子鼓起勇氣說要到台灣去流浪時,
大家都嚇了一跳!


基于完全沒有出國的經驗,
海王子於是采取了半跟團半自助的方式,
參加了個六天旅行團來台,
待旅程結束後再獨自留下來一星期。
旅行團趕鴨式的從高雄玩到台北,
但因旅行社行程排太密集了,
遇上交通阻塞而誤了最後在台北的行程,
導遊怕團員回去後投訴景點沒去到,
要在最後一天把兩天的行程全部走完,
基本上是把行程表上的景點用“蜻蜓點水”式的走過就算,
離譜的是一大清早就飛奔上九份,
大部分商店都還沒開門,停留個半小時又趕下山去。
故宮博物院也竟然只給不到半小時的參觀時間,
好在我還有一星期的自助旅行,
可以好好的補償遺憾玩個痛快!
因此心里非常的期待這7天生平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

故事背景交代完畢,回到文章主題!

---------------------------------------------------
話說海王子太興奮了,
在旅行團即將離開的前夕,
就迫不及待的脫隊想到台北車站去探路順便買張悠遊卡。

那時已經晚上九點多,
向飯店接待處詢問要如何到台北車站,
柜檯人員說要到附近的龍山寺捷運站搭捷運去,
於是帶著興奮的心情找到龍山寺站第一次搭了捷運。



初時感覺還好,
到了下一站“西門”,
突然涌進來了許多人,
把車廂塞得水泄不通,
再行不一會,台北車站就到了!
耳邊聽到“嗶嗶嗶~~~”聲車門一打開,
我就被那人潮推著出了車廂,
定眼一看,我的媽呀!
眼前洶涌的人潮和眼花繚亂的指示牌,
搞得我昏頭轉向,東南西北都分不清了,
我完全迷失在人群中隨波逐流~~
(這是所謂人潮恐懼症嗎?好可怕!)


就這樣走了好久好久....
終於看到一個售票處,
想起要買悠遊卡的目的,
趕緊上前去買了張悠遊卡,
并問長安西路要怎么去?
這是我明天要住的民宿的位置,想先去探路。



經過服務員的說明,
這才知道原來此時我身在地下層,
啊!難怪我一直都找不到出口~~哈哈!
也許台北車站實在太大太復雜了,
服務員一時也很難跟我說清楚要如何走,
最後只好算了,還是靠自己去找出路吧!
臨走前問服務員最後一班車回龍山寺站的時間,
服務員看了看手表說:“還有約一個半小時,12點最後一班了!”
我這才驚覺,時間已是10點40分了。

這時整個人完全清醒過來,
腦筋也恢復正常,
憑著只能模糊記得一點點的指示,
加上直覺的判斷,
在有些商店角落被我經過了兩三回,
某些廣告牌給我重復看到個五六次後,
總算讓我走出了這可怕的地下迷宮。



這下我學聰明了,
沿途記下了商店招牌和附近的廣告牌子,
以防待會進回來時再度迷路,
如果錯過了最后一班車就真的要睡台北車站了。

好在我的方向感在回到路面上時也恢復了,
真是詭異極了!
我邊問路邊加快腳步走向民宿,
直至看到了民宿的招牌,
這才轉回頭往台北車站奔去~~



跑回到板南線的候車月台,
喘氣的拿出手機來一看,
12點正!!!!
轉身向遠處的工作人員攤開手腕轉了轉比了個"車沒了嗎?"的手勢,
只見工作人員把手揮了揮叫我等一等。

呼!!好險!捷運還沒來。
鬆了一口氣~~~~

這難忘的回憶現在回想起來,
依然心有戚戚焉~~呵呵!




★海王子小資訊:

台北車站介紹在维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