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4-5  陰天  土城承天禪寺健步行


沿著往承天禪寺的步道走了不久,
看到眼前出現一大片竹林,
竹林下有一些人在忙著,
海王子很好奇的問小比:
『他們在干嘛?』

小比回答:『他們在理髮呀!』

真有趣啊!
海王子還是第一次看到在竹林下的露天理髮院,
簡單的配備,簡單的桌子和椅子,
就能開始幫人剪髮啦!

不曉得在樹林裏理髮
人會不會變得玉樹臨風啊?



看到那小孩乖巧的在理髮的模樣
讓海王子想起很小的時候,
被老爸帶到理髮院去剪頭髮,
但因為覺得那個理髮杯杯的臉很可怕!好像壞人!
就鬧別扭不要剪,一直在動來動去的。
(理髮杯杯:我生來就是這個模樣!我也不想的啊!)

老爸看不過去了,
就恐嚇我說:

『你再不乖乖的聽話坐好剪頭髮,
我就叫你媽媽在家給你剪椰殼頭!!!』

我聽到“椰殼頭”這三個字,
就乖乖的讓那個杯杯剪頭髮了。



把照片放大,因為不敢走近去拍,怕驚動了他們!
只好把鏡頭拉近遠遠的拍,有點模糊!
發現好像真的在剪椰殼頭耶~~哇哈哈!


PS:雖然海王子沒有看過人家如何剪椰殼頭,
但有看過剪椰殼頭的鄰居小孩常被人嘲笑的慘痛經歷!
所以小小年紀的海王子就很排斥和害怕被剪椰殼頭。
傳說中的椰殼頭是怎么剪出來的?
聽說就是拿剝開半邊的椰殼蓋在頭上,
然後用剪刀把露出在椰殼外的頭髮都剪掉,
小時候聽到這個剪法就覺得很恐怖!
但從前老媽子就是這么樣告訴我的~~
現在長大後發現好像并不是這麼一回事!!
哈哈!老媽子你騙得我好苦嘔!

在此也祝老媽子母親節快樂!
還有祝全天下的媽媽 都母親節快樂!


拍攝地點:土城承天禪寺

(待續……)


椰林大道
作詞/作曲/演唱:黃舒駿

坑坑洞洞的 椰林大道
走在路上我常常跌倒
路邊美麗的花兒很多
美麗的陷阱也不少
坑坑洞洞的 椰林大道
傳說中的聖賢之道
左邊我看到有人沉醉在愛的擁抱
右邊我看到有人遊行呼口號

坑坑洞洞的 椰林大道
曾在夢中是多麼美好
如今我知道,一切都只是哎
椰林大道 , 椰林大道
多少人不經思考
不擇手段爭先恐後向前跑
椰林大道 , 椰林大道
多少人為它痛苦
為它煎熬失去青春的歡笑

背景音樂:黃舒駿《椰林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