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4-5  陰天  土城承天禪寺健步行 【完結篇】


一路走走停停和拍照,
也和小比一路聊天聊得不亦樂乎!
(但好像冷落了比媽媽,哈哈!
但比媽媽走太快了啦!)

突然我問小比:『你有聞到一股淡淡的幽香嗎?』
小比說:『好像有耶~』


繼續走著時,
小比指著路旁花叢中的小花瓣說:
『你看過桂花嗎?這就是桂花了!』



我很興奮的撿起掉落地上的小花瓣放在掌上說:
『真的啊?我從沒親眼見過桂花嘞!』

『剛一路聞到的淡淡幽香,
應該就是這桂花發出來的花香。』

我把桂花辦靠近鼻邊聞:
『真的耶!就是這個香味,好香啊!』


我想起了許多關于《桂花》的記憶……

之前在許多歌裏、電影裏、書中常看到《桂花巷》,
在我的旅途當中也常看到桂花巷這個名字,
覺得桂花巷這名字好美哦!
以為桂花一定也是很美的花朵。
但今天一睹廬山真面目,
原來桂花是這么小的不起眼,
唯獨淡淡的花香卻是令人沉醉讓人迷戀不已……

尚陶醉在淡淡的桂花香中,
突聽到小比呼喚我抬頭看,
我順著小比的手指望去,
『哇!好像是楓葉耶!』


是楓葉沒錯吧?
能看到楓葉感覺真的好幸福哦!



以前我寫歌詞時總愛寫到“楓葉”,
覺得楓葉紅了紛紛飄落的景象超浪漫的。
現在雖然還不到楓葉飄紅的季節,
但可以看到楓葉紅真的很感動!


到了承天禪寺,
視野非常的好,可以眺望土城呢!




無緣見到五月雪,巧遇八月桂花香,
抬頭望見楓葉紅,酒逢知己千杯少。


真好!這一趟承天禪寺果然沒白來!
謝謝小比和比媽媽特地帶海王子來,
有你們真好!




桂花香
演唱:阿牛陳慶祥

午後的風正在歌唱,
樹上的桂花如雨下,
花飄落在姑娘的頭髮,
誰給她輕輕拔下。

單車的影子成一雙,
只聽見滴答的心跳,
誰吻上了姑娘的嘴角,
那味道誰能忘掉。

誰家的桂花香桂花香飄,
我想起你撚著花的微笑,
桂花香桂花香飄呀,
你可有把我忘掉。

風裏的花香在飄揚,
樹下戀人一對一雙,
花飄落在誰人的頭髮,
誰給她輕輕拔下。

誰家的桂花香桂花香飄,
我想起你撚著花的微笑,
桂花香桂花香飄呀,
你可有把我忘掉。

啦……啦……啦……啦……
那味道誰能忘掉,
你可會把我忘掉。

午後的風還在歌唱,
樹上的桂花如雨下。

背景音樂:阿牛陳慶祥《桂花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