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23  晴天  嶺腳
告別了觀音巖防空洞,
回到了平溪火車站,
等候前往下一站嶺腳車站的小火車。


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鮮為人知的【嶺腳瀑布】,
是平溪線僅次於十分的第二大瀑布,
是我在網路上發現的一個免費參觀的好地方。
原本同遊的大馬同胞們的計劃是接著去十分瀑布,
但聽說參觀費要每人180元,
他們共四人就720元了,還在猶豫要不要進去,
聽到我說有免費入場的嶺腳瀑布,
商量之後和日本朋友都一致決定隨我去嶺腳瀑布。


下了嶺腳車站,
依照我之前做的功課指示往右方走,
接著沿著鐵軌步行約五分鐘路程,
這短短的五分鐘路程,
沿途風景卻優美極了,
隨便拍都好像風景明信片!


不久即抵達嶺腳瀑布的進口,
大門上面寫著『嶺腳石窟大瀑布』。



這大門緊閉著,但可推開旁邊的小門進入,
沿曲折階梯小徑而下,經過一片竹林後,
即見到景觀壯麗的嶺腳瀑布了。


看到瀑布時,大家都不禁興奮起來!
紛紛開始各自選角度拍照留念。


瀑布呈簾幕型,溪水清澈,
聽說在夏季遇豐水期時瀑寬可達50公尺唷!


我在瀑布認識的新朋友,來張合照!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有人站在水中垂釣!這里應該有很多魚吧~



回去嚕!

 

嶺腳瀑布的說明牌子,
附有日文說明,真貼心!
我叫日本朋友來看,
省了我一番比手劃腳雞同鴨講的解說,哈哈!



回到嶺腳車站,
小火車還沒有來,
我們到車站下方的亭子那里休息等火車,
但不久又在拍起照來了!
哈哈!我真的很愛拍照!

而且難得有美女當我的模特兒,
當然要拍多幾張囉!


這張有沒有像在外拍呀?
雖然我拿的依然是陽春的傻瓜數位相機,
但攝影技術還有水準吧?哈哈!

後記:原本下一站是要去十分老街的,
但大伙兒在火車上 因為太興奮了,
一直滔滔不絕地聊個不停!
竟然錯過了十分車站也不知道,金害!
後來因為時候也不早了,
大馬同胞還要去九份,
日本朋友也要趕回台北去,
我因為晚上有約了朋友聚餐也想早點回去,
於是大家就在瑞芳車站下車,
告別了對方就依依不舍的各自踏上旅途,
結束了這個難以忘懷的一次結伴同遊平溪鄉小火車之旅。




旅行的蝸牛
演唱:小果

我想做一隻旅行的蝸牛
慢慢穿行在城市角落
我想到看到聽到知道
屬於我的只有泥土和青草

柔軟的身軀背負歲月壁壘
悲傷教會我如何面對傷悲
東西南北屬於我的錯與對
平靜的在喧鬧中沉睡

輕鬆的向前自由的轉彎
就會有個完美的句點
習慣看雲的孤單
偶爾和清風做伴
像只蝸牛一樣慢慢走遠走遠

把能帶走的都丟棄
把能回憶的都忘記
不管是快樂還是甜美
這將是一次徹底的旅行

把能帶走的都丟棄
把能回憶的都忘記
不管是快樂還是甜美
這將是一次徹底的旅行

柔軟的身軀背負歲月壁壘
微笑教會我如何面對傷悲
東西南北屬於我的錯與對
平靜的在喧鬧中沉睡

輕鬆的向前自由的轉彎
就會有個完美的句點
習慣看雲的孤單
偶爾和清風做伴
像只蝸牛一樣慢慢走遠走遠

把能帶走的都丟棄
把能回憶的都忘記
不管是快樂還是甜美
這將是一次徹底的旅行

把能帶走的都丟棄
把能回憶的都忘記
不管是快樂還是甜美
這將是一次徹底的旅行

背景音樂:小果《旅行的蝸牛》


旅行的蝸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