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23  晴天  平溪  (補充了觀音巖防空洞的文字和照片部份)
遊完菁桐,回到菁桐火車站,
時間剛好接上開往平溪的小火車,
從容的繼續前往平溪鄉之旅的第二站平溪。



在小火車上,
我突然聽到熟悉的鄉音,
咦!難道這火車上竟然有同鄉?

趕緊四目搜索,
只見離我不遠處的四位年輕男女,
正開心的用我熟悉的華語交談著,
聽說話的腔調是同鄉沒錯!

我高興的過去和他們打招呼,
交談之下,果然真的是馬來西亞來的同鄉!
他們是第一次結伴來台灣自助旅行的。


火車上請日本朋友幫我們拍下的大馬幫相見歡!

我也介紹兩位日本新朋友給他們認識,
大家都很談得來,
加上我這『裝熟達人』的個性,
很快的大家就打成一片了!

結果一路上整個車廂就我們最吵!
大家噼里啪啦嘰里呱啦的聊個沒完……


高高的平溪車站

到了平溪車站,
很自然的大家都推舉我當領隊,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出發前有對各景點做了功課。
於是,
這一趟的平溪鄉小火車之旅,
海王子從出發時的一個人旅行,
到菁桐時的三人行,
再到平溪時又成了七人幫的頭目領隊,
呵呵~~果真是很特別的一趟旅行。


這位美少女是 新認識的大馬幫四人組組長,
背景是著名的火車鐵橋,小火車會從頭上呼呼而過!


來到平溪老街,當然要留下美麗的倩影啦~


平溪老街販賣的七彩繽紛的小天燈飾物,很可愛唷!

平溪老街 走到盡頭,
沿著階梯走上去,就是平溪郵局。
在平溪郵局旁,
終於給我們找到了那旅遊書上說的老郵筒。

日本美少女二人組

平溪郵局內辦公的郵差先生告訴我們說,
他也不知道這老郵筒到底多少歲了,
只知道它是全台灣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老郵筒,
到現在依然風雨無阻的扮演它的角色。

大馬幫四人組

接著繼續尋找下一個景點【觀音巖】,
走過許多如迷宮般曲曲折折的階梯小路,
終於被我們找到了。


觀音巖旁邊有個防空洞,
進去一看,一片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
只好又出來,到觀音巖去詢問,
找到了親切的老管理員,
幫我們開啟防空洞的電源,
并指示說:防空洞里有照明設備。
於是咱們一群人就浩浩蕩蕩的進入參觀。


難得來這么一趟平溪鄉,
而且難得日本和大馬新朋友有緣大家一起結伴同遊,
當然要來一張大合照啦!


(待續……)


後記: 後來經過上網查詢,
平溪郵局設立于民國30年,
而據說這個直立式郵筒從日據時代使用至今,
年紀比郵局還老呢!


遇見
作曲:林一峰 作詞:易家揚
演唱:孫燕姿

聽見冬天的離開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我等我期待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傍晚車窗外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裏受傷害
我看著路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我的謎底會解開


背景音樂:孫燕姿《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