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開始……


在2009年來臨之際,
要來寫一篇紀念文來緬懷一個電台。
一個對我意義深重的電台,
沒有它就沒有海王子,
海王子也不會到台灣,
也不會有這個部落格,
也不會寫了這許多的遊記。

2009年1月1日
台北之音經典音樂台消失了,
讓我感到很難過和有許許多多的不舍,
我還以為台北之音會一直都在,
但歲月終究還是不留人,
我只有在這里把我和台北之音的故事說給你聽,
紀念一下這陪伴了我五年多的電台,
和這一路走來的許多回憶。

我和台北之音以及一群好朋友的邂逅

記得五年前……
那時我還是電腦白癡,
第一次接觸了電腦和網路,
在學習與摸索的當兒,
有一次無意間發現了台北之音電台,
很驚訝竟然可以聽到台灣的電台,
台灣對我來說是個好遠好遠的地方。

那時聽到的,是一個聲音很柔很好聽的DJ
播放的歌曲中都是我喜愛的歌曲,
也吸引了我每天定時線上收聽,
後來我終於知道這把聲音的主人叫Kitty,
聽著聽著,就喜歡上這個來自台北遙遠的聲音,
每一個早晨都有Kitty的聲音和經典好歌陪伴著我度過。

海王子和DJ Kitty

第一次上留言板

有一天,找到了電台的那個黑黑的留言板,
忍不住就用我的一陽指在鍵盤上敲出感謝的話,
沒想到過了不久就看到Kitty的回應了,
讓我又驚又喜!
我沒想到竟然可以那么即時貼近的和DJ說話,
感覺是那么的親切溫馨。

也因為Kitty,我開始聽其他DJ的節目,
也逐漸的認識了丹尼、小美、Candy、Jerry、娃娃姐、淑勤姐、Laura等DJ,
通過DJ們筑起來的友誼橋梁,
也認識了許多在留言板上一起聊天的聽友。
大家都是因為喜愛音樂而來,
可以彼此談談心情...談談生活...
可以聊聊音樂...聊聊夢想...
這個能夠讓我們自由自在飛翔的園地
是我們的秘密花園,是疲憊時的避風港...


左起:大衛嫂、魚頭、潞姐、緹漾、小比、海王子

“海王子”昵稱的由來

大家從陌生到熟悉,
從聽友到成為好朋友,
我初時昵稱是用單字一個“海”字,
也不懂是誰開始叫起《海王子》的,
叫著叫著《海王子》就就習慣了,
也成了我的不變和喜愛的昵稱。

這就是我認識台北之音的經過,
我和台北之音從此就結下不解之緣~

中為娃娃姐和她的小寶貝

台北之音和我的夢想起飛

2005年的3月,
我在台北之音可愛的一群好友的鼓勵和幫助下,
我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去實現我自助旅行的夢想,
當時除了鄰國新加坡外,就沒有出過國的我,
一個人戰戰兢兢的第一次坐飛機,
到那對我來說很遙遠的台灣去自助旅行,
那時我唯一信賴可依靠的,
就是這一群素未謀面的台北之音好友。

2005年天下第一班的第一次同學會

第一次的聚會,
即是大家彼此第一次的見面,
沒有絲毫的陌生感和初相識的拘束,
反而像認識了多年的老朋友似的,
見了面話題一開就都噼里啪啦的聊個沒完。

2006年天下第一班的同學會

天下第一班
一路走來,大家從當初的“網友”,
慢慢的變成實際生活中的好朋友。
也不知打從什么時候開始,
我們這一群好朋友被稱為天下第一班,
還曾榮幸的登上台北之音的首頁呢~


2006年天下第一班為海王子餞行的K歌同學會(右為Jerry)

一年一次的到台灣自助旅行一個月,
成了我往后的每一年都會做的事,
也是我一年之中最快樂的事。
因為能夠和這群好朋友們相聚,
還有就是去台北之音給DJ朋友探班,
當然也是我最重要的行程。


海王子和DJ丹尼

因為台北之音,
我實現了我的夢想;
因為台北之音,
我擁有了這許多的知己好友,
大家珍貴的友誼
是我這一生中最珍惜的擁有和收獲。

如今大家都從台北之音畢業了,
各奔前程(各聽各的CD),
但我相信,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逢,
天下第一班的感情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延續下去……
能認識你們真好!

我許下2009年的愿望:
希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能平安、幸福。健康、快樂……


左起:潞姐、小比、緹漾、Kitty、魚頭、娜朵、海王子


2007年和好友一起相聚喝下午茶 左起:Vicky、DJ Laura、海王子


2008年和好友阿蛤一起到
台北之音探丹尼校長的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