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7
在10月9日抵達台北時就搖了個電話給林煥章先生,
約了個時間一起出來吃個飯聚一聚。
林焕章是台灣知名的童詩詩人和畫家(請看簡介),
是很忙的人常雲遊四海國內國外的到處演講授課,
因此要約個時間聚聚實在很不容易。
林先生17日早上在詩社有個會議,
於是我們就約了會議後的中午一起吃個飯。
IMG_2243.jpg
林煥章先生說要帶我和海爸去吃羊肉料理,
但卻帶我們到一家叫莫宰羊的店。
我和海爸都一臉的疑惑,
既然是羊肉專賣店,
但為何還叫人不要宰羊?
哈~好奇怪的店名。
IMG_2247.jpg 
恰是中午午餐時刻,
店內都已經滿座了。
店員走來問說坐外面可以嗎?
雖然覺得外面很熱,
但既然來了就將就點囉!

第一道羊肉料理來了,
叫清燉羊大骨。
IMG_2227.jpg
特別的是,
在羊大骨上插了一根吸管,
我和海爸都愣在那里不懂要怎么吃~哈!
林先生於是為我們示范吃法。
IMG_2224.jpg
原來那根吸管是要來吸羊大骨中的骨髓用的。
要先像圖中那樣端起羊大骨,
然後舀入一匙熱湯到骨髓端裡,
用吸管在骨髓端中略為攪拌一下,
再用吸管吸食羊大骨內鮮嫩而富含鈣質的羊骨髓。
吃肉喝湯,骨髓也可吸清光,一點都不浪費!
哈~覺得還蠻好玩的吃法。

IMG_2239.jpg
 ↑【蔥爆羊肉】↑

IMG_2230.jpg
忘了這叫什么菜,但炒小魚干還蠻好吃的。↑

IMG_2232.jpg
 ↑【面線】吃羊肉配面線,實在是絕配!↑

IMG_2236.jpg  
 ↑林煥章先生很可愛,見我在拍面線,
特地用筷子夾起一團面線讓我拍照,說這樣拍才會有氣勢!哈~


IMG_2246.jpg
店內的洗手間在樓上,
我沿著樓梯走上去,
發現原來樓上也有許多的座位,
或許是在週末時才會開放使用。IMG_2241.jpg
此刻吸引我的眼光的,
卻是這一幅掛在樓梯間的題字:
『下港吔!羊肉專賣店
你來了就宰羊!無來還是莫宰羊!』
IMG_2240.jpg
我仔細的琢磨了好久,
才終於揭開了『莫宰羊』的疑惑!
原來這一句『莫宰羊』是台語,
台語『宰羊』是『知道』的意思,
『莫宰羊』則是『不知道』,
所以這一句意思就是說:
『你來了就知道,不來還是不知道!』

一語雙關的妙句,真是絕!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