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家人一起出外吃早餐
吃著吃著.....老爸突然說:
這個六月真是忙
我報名了一個座談會和一個文學營~~

我們聽了都不以為然~~
雖然這句話如從我們做子女的口中說出來比較合乎常理
外人如果聽到
可能還會以為是小孩要去參加學校的活動呢!
呵呵~~~~

看著老爸要參加的活動資料
第一項是“鄭和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
感覺上有點深奧~~
但無所謂....
既然老人家有興趣
去聽聽看也無妨

第二項是“E時代文學營”
我隨意的翻看參加細則:
“主辦當局為讓國內文學愛好者
與E時代生活方式融匯一體
且培養年輕人對文學的鑒賞能力.....”

噢~~買嘎的!
這分明是年輕人的活動呀~~
老姐聽了還趕緊問老爸是否沒看見“栽培新秀”的字眼
會參加這種文學營的應該都是中學生年輕人
沒想到老爸說他知道啊~~

這有什么關系~~我也不老啊~~~
而且這文學營還包羅了網路文學、電影文學、詩歌文學、音樂文學等交流
千載難逢,很值得參加~~~

呵呵~~真被老爸打敗了~~

不過...說實在的...
老爸的這種“活到老...學到老...”
終生學習的精神....
是我們做子女的應該向他多多學習
真是慚愧~~





年輕的心
作詞:陳佳明 作曲:巫啟賢 編曲:陳志遠 
演唱:裘海正/巫啟賢/伊能靜/方文琳

你享受和平日出的光輝 映照昨天你的淚水
在和諧的旋律中成長 讓我們一齊歡唱
也許今日我們有些困苦 也許明天依然如故
但千萬不要畏懼退縮 讓時間撥開黑霧
就算身處在艱難和困苦裡 也有生存的勇氣
只要從頭開始把握你的信心 緊握的雙手裡有你的命運

*給我年輕的心 給我你的熱情
 讓太陽為你披上雪亮的制服 你我的肩上有著共同任務
 給我年輕的心 給我你的生命
 在今天撫平所有波濤的洶湧 向未來歲月展現你的笑容

你享受和平日出的光輝 映照昨天你的淚水
這沒有戰火的天際 它需要你的延續
這世界會有不安的動盪 這國土也曾有滄桑
在此刻清醒的回顧 你背後不遠的歷史
只因你我祖先的艱苦 才會有今日的財富
我們歷經幾代風雨中的奮鬥 要相信所有困難就要結束

Repeat ,*,*

在今天撫平所有波濤的洶湧 向未來歲月展現你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