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著行囊,從飛機上走下來,
踏上高雄的土地,興奮的在心裏大聲喊著“台灣!我又來了!”



領了行李,走出機場,
頓時感受到外頭正下着毛毛雨的天氣,
還穿著短袖襯衫的我,不禁的打了一個冷顫,
結果又跑回了機場。



到一家名叫“美人蕉” 的商店,
買了一張中華電信的100元IC電話卡,



撥電到老早已預定了的飯店,
詢問櫃檯人員要如何從機場搭公車到飯店。
挂了電話後,依照指示,
來到公車站牌下,
等呀等的,公車終於來了……



好不容易把一大一小的背包都搬上了公車,
要付車資時才熊熊發現,車資是12塊錢台幣。
口袋裏都是大額鈔票,
最小額的也只有一百元鈔票,
因爲當時在大馬換台幣時都只能換到大額的鈔票,
哪來的零錢12塊付車資呢?
況且公車都沒找零的,真是急死我了!

當時車上的人不多,
好像都住同一社區的在聊着天,
在無計可施之下,
我只好硬着頭皮轉身向身後的歐巴桑求救,
那位歐巴桑搞懂了我的窘境后,
馬上二話不説,掏出荷包嘗試找零錢給我,
但找來找去只找到兩三個10元的銅板而已,
她又向坐在另一邊的同伴朋友詢問,
而車上的其他人看到也都紛紛翻看荷包,
結果整個車上的人都一陣騷動掏荷包出來為我找零錢……

看到這個情形,我心裏感動極了!
終於,10個十元的銅板湊齊了,
我遞出一百元並連聲謝謝的接過了這些充滿人情味的銅板,
正想往車資箱投下20塊錢的銅板的當兒,先前的那位歐巴桑拉了拉我的手臂,說:“等一下!”
她伸手掏了掏荷包,取出了兩個一元銅板給我說:
“車資是12元,這兩元給你。不用放二十元。”

我聼了頓時内心好感動,心裏暖暖的……
好想上前給她一個擁抱……

我突然覺得,我這一趟來台灣的選擇是對的!




★更多的照片在海王子的相簿★

起飛往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