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07 晴 萬華艋舺公園


經過前兩個星期的密集旅行,
從北到南的跑了許多的地方,
朋友都說我看起來有點累了,
所以今天就讓自己睡到自然醒,
吃了點東西,看了一會電視節目,
下午才準備出門,
也特地不作任何的安排,
打算隨意的到處亂走。

進到捷運裏,心想現已經午後了,
就不要去遠地方了,
不久,耳邊傳來“龍山寺站”的廣播,
嗯!龍山寺也不錯,就走了出去。

找個地方坐下吃個午餐,
吃飽了就買杯咖啡,
好好享受一下悠閒的下午時光,
想起此時此刻正努力工作的朋友,
我卻可以在這裡舒舒服服的嘆下午茶,
我真是好幸福啊~~

休息夠了,起身走出戶外,
邊走邊聽到外面好像有人在致詞講話,
我的直覺告訴我:一定有活動在進行着,
於是加快腳步,趕緊去湊熱鬧,
來到外面的公園,果然有個舞台,
原來正在進行文化嘉年華會開幕晚會。





我來得正是時候,節目才開始不久,
我在人群中鑽呀鑽的,擠到舞台前,
但有許多工作人員駐守在那兒不讓人過去,
我物色好一個最佳的拍照位置,
把外套穿上,拿出相機大搖大擺的走過去,
那些工作人員看我這樣的氣勢,以爲我是記者,就放我過去,
我扮記者也是很盡責的,除了拍表演外,
大人物致詞或頒獎什麽的,也會上前裝模做樣的拍幾張,
幸好從頭到尾都沒人來問我:你是哪家的記者?



整場節目都環繞在“鼓”這個主題,
除了當地的表演者,
還有來自日本的鼓手的精彩呈現,
原本以爲鼓樂多是表現比較莊嚴、有氣魄的感覺,
但看一群女鼓手們輕巧的鼓動鼓棒,配合多姿多彩的舞步,
臉上的笑容完完全全融入鼓聲中,呈現出快樂、歡愉的氣氛,
讓所有的在場觀衆都能感染滲透在鼓樂中歡樂。



無論是音樂、舞蹈,許多表演者都着重于節奏和舞步,
卻忽略了臉上的表情,將情感融入其中,
沒有靈魂生命的表演,更別説要感動觀衆引起共鳴了,
我想,這也是本地表演者要學習的地方。





★海王子小資訊★

萬華艋舺公園
捷運站:龍山寺站
如何去:龍山寺站1號出口。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西園路交叉口




飛魚
作詞:青峰 作曲:青峰 演唱:蘇打綠

老船說 這海上我都看過
老船說 這海浪我都觸摸過
老船說 這海我都聆聽過
生活我已全然看透 沒有什麼想要做

汪洋說 雲你沒有摘過
汪洋說 深水你沒有泅潛過
汪洋說 對岸村莊你沒去過
眼淚還沒有流透 笑得整夜不熄燈火

*看天國 看快活 看眼角耳際開出花朵
 看遨遊 看沉沒 看飛過天堂人間生的耳膜
 儘管痛苦麻痹還是那麼多 天空就算不藍或許還有彩虹

是誰說 不能夠要求收穫
是誰說 呻吟是一種罪過
是誰說 天性不可以推托
開花不結果又有什麼? 是魚就一定要游泳?

是誰說 生活生來就要活
是誰說 難過還一定要過
是誰說 歌曲必須寫前奏
衝破極限想尋找什麼? 一定找的到沒有過

看天國 看快活 看眼角耳際開出花朵
看遨遊 看沉沒 看飛過天堂人間生的耳膜
儘管痛苦麻痹還是那麼多 天空就算不藍或許還有彩虹

找線索 找窗口 鑽出海平面烏雲的舌頭要解脫
不要躲 會看到更多感受
不要捉 會把自己逼到角落

看天國 看快活 看眼角耳際開出花朵
看遨遊 看沉沒 看飛過天堂人間生的耳膜
看天國 看快活 看眼角耳際開出花朵
看遨遊 看沉沒 看飛過天堂人間生的耳膜
儘管痛苦麻痹還是那麼多 天空就算不藍或許還有彩虹
找線索 找窗口 鑽出海平面烏雲的舌頭要解脫

不管飛行還是蹉跎 都仍是自己的生活
煩惱不會憑空 不如捕捉笑聲塗上耳朵
換一個輪廓 快樂比較多 放自己好過

背景歌曲:蘇打綠《飛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