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台北地下街裏挂在兩旁的地圖上,
發現了這一個好地方——
國父史蹟紀念館。



國父史蹟紀念館
仿佛是一個被遺忘了的一個地方,
因爲我問了好些人,
他們對這個地方似乎都不很熟悉,
甚至不知道在哪~~
我只好把地圖用相機拍下,



然後跟著地圖指示走,
一路找到了國父史蹟紀念館,
原來他距離台北車站竟是那麽的近。



來到紀念館的外圍,
圍牆上還有古色古香的藍色鐵花,
循着鐵花望進去,
亭子、池塘、石橋、小徑……
構成了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沒想到在繁忙喧鬧的台北市中,
還有這麽一個清幽雅麗的地方。



國父史跡紀念館
原本稱作為之「梅屋敷」,
為日據時代最高級旅舍。
國父來台,在此落腳休憩,
「梅屋敷」光復後改名為「國父史蹟紀念館」,
館內陳列開放供人免費參觀,
(又一個不用付入場費的地方,
對我這沒什麽錢的背包客來説是最喜歡的了!)



雖然公園不算很大,
但感覺很平靜清幽,
蠻適合三五好友來這裡談心,
或情侶們的免錢拍拖好去處~~ 哈哈~~
也許你會說三兩下子就逛完了
但來到這裡,
你必須放緩平時緊張匆促的腳步
放鬆心情抛開世俗的煩惱,
逍遙散步在池塘邊的小徑,
看魚兒在池裏自由自在的游……
累了就在亭子裏或舘邊走廊旁的椅子坐下休息聊天,
或像我一個人來的,
靜坐一旁閉上眼睛享受這城市中的悠閒寧靜
感覺也很不錯~~

有點透明渾身黑色的錦鯉,挺有趣的!


推薦給大家
國父史蹟紀念館,
周末有空時,
不妨和家人到那裏走一走散散心~~



補充:
文章一刊登,
網友太極兄就上來提供了國父史跡紀念館的地址,
真是感恩~~

★海王子小資訊★

國父史蹟紀念館
捷運站:台北車站
如何去:台北車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即抵達。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一段46號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上午08:00至下午17:00止
週一休館
費用:免費開放


View Larger Map




★更多的照片在海王子的相簿★
國父史跡紀念館




背景音樂:像我這樣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