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助旅行顧名思義就是:自己靠自己的去旅行。
而當你來到一個陌生城市,
雖然之前可能你已經收集了關于這個城市的相關資訊和地圖,
但往往會發現和現場實際的情況會有出入,
這也許關系到你手上的資訊和地圖的版本是否update。
有些人堅持自己看地圖找路突破困境,
有些人則選擇問路這個最快最有效的途徑。
海王子綜合了這幾年自助旅行的一些問路經驗,
整理出【四不一沒有】的問路小小心得與大家分享:
(在此聲明:這【四不一沒有】和阿扁完全沒有任何關系!純屬巧合!)

【四不】之一即【不可沒禮貌】:

問路時“請問”“謝謝”等禮貌話要常掛在嘴邊。
沒人生下來就是理所當然的要給你指路。
遇到沒禮貌的問路者,不理睬算是很慈祥了,不爽你的會亂指一通讓你去走!

【四不】之二即【不濫用】:

因為它不是萬靈丹,有時還是要靠自己的地理常識去判斷,
因為有些人喜歡不懂裝懂,
問路遇到這種人會帶你遊花園遊到團團轉。例子請看文章
請問理想在哪裏?


【四不】之三即【不要問小孩】:

你沒聽過這麼一個過河的故事嗎?
有個人要過河,因沒船過河而想用走的過去,但不知河的深淺,
就問在河邊嬉戲的小孩:這條河深不深?我可以走得過去嗎?
小孩看了看這人的雙腿,很肯定的說:不深,你一定過得去!
這人就放心的過河去,誰知才走到一半,河水就要淹沒鼻子了,
他大罵那小孩:你怎麼想害死我啊?
小孩回答說:我不懂啊!我看那群鴨子的腿那麼短也能過得去啊!

【四不】之四即【不插嘴】:

有些人當人家給他指示路時,總愛插嘴說“這我懂”“這我知道”,
那既然你都懂你都知道了,你就自己去走啊!
還來問路干嘛!這種人很欠揍!

【一沒有】即【沒有人時不要問】:為什么不要問?
嗯!這問題問得好!答案是:
沒人你怎麼問啊?如你硬是要問的話,問鬼好了!



最后,再來分享一個海王子很受用的問路心得:

經過海王子無數次的問路臨床實驗,

問加油站的員工是最有效的了!

第二是問商店裏的人(老闆或員工)

至于問誰是對你最沒有幫助的呢?

答案是:





遊客
(哈!大多數你會得到的回答是“我不知道”“我也是來玩的”
“我也在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