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有個想法,
等以後賺到了很多很多的錢,
就可以到處去旅行,
這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
但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也從來沒有賺過大錢或發大財,
銀行裏的存摺數目字也只是像鍋牛般慢慢的在爬,
什麽時候我才能實現我的夢想啊?

後來聽到老爸說他的一個朋友,
一生都在儉吃儉用,
辛苦的工作了一輩子,
平時都不捨得吃好的或去旅行什麽的,
直到年老退休了要享福去旅行,
才發現去到哪裏才下車走沒幾步路就覺得很累了走不動了,
根本就沒那個體力、力氣和精神去玩,
吃東西時也發現許多的美食都不能吃,
因爲身體一大堆病痛,醫生囑咐要戒口,
再説牙齒也不行了許多東西都咬不動來吃。

聼了老爸的這位朋友的遭遇,
讓我頓然覺悟,
人生啊!許多事情真的要趁年輕!
趁年輕還能走還能動還能吃的時候,
就要到外面的世界去走一走,
免得老來徒留遺憾!

於是我改變了初衷,
儲蓄了一筆錢就去旅行~~
雖然只能用節省的方式做個背包客,
但畢竟是實現了我的夢想,
終於能夠快快樂樂的旅行流浪去……

2005年第一次出走到我最愛的台灣,
剛好那時認識了一班台北之音的DJ和網友,
在他們的熱心幫忙給意見和策劃下,
從沒出過國的海王子就一個人大膽的跨出了第一步,
勇敢的往夢想的方向大步前進。

2005年第一次出走14天,
從此愛上了台灣~~

2006年第二次出走一個月,
因爲認爲反正機票那麽貴,
要玩久一點才比較划算~~
我果然有老爸的旅行細胞和老媽的節儉細胞遺傳~~

2007年再次出走一個月,
還是我最愛的台灣~~
別問我爲什麽,
我只能告訴你我中毒太深了,
被台灣的風土人情味給迷住了。

就這樣……
一個人拿起背囊、相機,
瀟灑地登上飛機去旅行,
一個人的背包旅行,
無論在旅遊方式,
還是金錢花費,
一切都盡在掌握之中,
這種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旅程,
更能讓我充分享受異國的情趣。

因爲是一個人旅行,
喜歡分享的海王子沒處發洩
(有好康不到燒報會内傷的!)
就這樣……
海王子流浪記就這麽誕生了!

我也曾夢想可以出一本書,
現在寫着寫着也感覺離夢想越來越近了,
很訝異我能堅持寫到現在,
可以說是芝麻部落網友的支持給我了動力,
海王子會用心把所看到美麗的台灣
以文字和照片分享給大家。



大家一定很納悶,
寫了那麽多篇還沒寫完嗎?
海王子到底去玩了多少個地方啊?
哈~~老實説到現在想寫的都還沒寫到一半,
就像前幾天去看周華健的演唱會,
演唱會已經進行到晚上11點55分安哥部分,
安哥後大銀幕上突然打出了“演唱会才正式開始”的醒目字眼,
全場觀衆馬上High翻天沸騰起來~~

大家一起為夢想努力...一起加油吧!




隱形的翅膀
作詞:王雅君 作曲:王雅君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恒久比天長 留一個 願望 讓自己想像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 就算很受傷 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飛過絕望

*不去想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 我看見 每天的夕陽 也會有變化
 我知道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 給我希望

#我終於 看到 所有夢想都開花 追逐的年輕 歌聲多嘹亮
 我終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裡會有風 就飛多遠吧

隱形的翅膀 讓夢恒久比天長 留一個 願望 讓自己想像

背景音樂:張韶涵《隱形的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