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徐氏大腸排骨麵綫
在綠島的最後一個晚上,

騎單車環島回來途經南寮村時,
發現了一家佈置得很別致的小吃店,
原本想進去吃,但老闆說已打烊了,
並很禮貌的請我明天再來吃。

第二天,趁還沒離去前在中寮村拍了一些照,
中午特地跑到南寮村去找這家店吃午餐。
仔細看了這家店,
才發現它原來只租了店門口的空間來擺檔,
雖只是個小檔口,
但佈置卻絲毫不馬虎,把有限的空間弄得鮮明奪目
牆壁採用鮮豔的橙色,
並設立了個類似布告欄的看板,
上面很用心的擺了許多的貝殼海星等小東西。


檔口是由一對年輕夫婦經營的,賣傳統的古早味美食,
這對夫婦讓我感覺很恩愛和幸福,仿佛一對新婚夫妻,
也許就是這洋溢的幸福感把我吸引來的吧!
我叫了個招牌的大腸排骨麵綫和魯味,很不錯吃,
大腸排骨麵綫還蠻大的一碗,吃得我好飽!




後來看到另一桌的點了我最愛的魯肉飯,
哇!好大的一塊肥控肉,再淋上魯肉汁,
看得我的口水都快要留下來了~~哈哈!
無奈肚子已經裝不下了,只好作罷!

在和老闆閒聊中,
知道了原來他們並不是綠島人,
而是來自屏東縣三地門鄉,
今年過年前才剛開業不久,
老闆很愛釣魚,
因常來綠島釣魚,
後來索性在綠島開了這傳統美食檔口,
空餘時間就可就近去釣魚,
美麗的老闆娘虧他說他喜歡釣魚,更是喜歡錢,
因此這是一舉兩得,來個兩全其美之計!
哈哈!他們真是一對可愛的夫婦!


也許我們談得非常投緣,
老闆還從那牆壁上取下了個紅色手環送我作紀念 ,
聽説這是排灣族原住民的琉璃珠手環,
上面還刻有原住民的圖案代表有特殊的意義。




原本還想多留一會,
但下午兩點半要登船的時間要到了,
我們交換了聯絡後就趕回民宿取行李,
在此也祝福我這一對新朋友
生意能蒸蒸日上,每天都高朋滿座!
各位如有到綠島一遊的話,
不妨到南寮村去試一試他們招牌的魯肉飯和大腸排骨麵綫。





★海王子小資訊:

徐氏大腸排骨麵綫(古早味傳統美食)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26號
(在南寮村大街上)
外送專綫:0988 384323

菜單:




★更多的照片在海王子的相簿★


↓按我↓↓按我↓↓按我↓
綠島美食




背景音樂:鋼琴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