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兩個月前因工作案子突然變動,
索性決定提前原本計劃明年二月的臺灣流浪記,
以往每次都是初春季節去臺灣,
第一次選在秋天去流浪,
馬來西亞沒有四季春夏秋冬,
海王子也從沒體驗過秋天,
心想這一次終於可以感受浪漫涼爽的秋天,
但沒想到老天爺卻給了我一個難忘的禮物,
感謝老天厚愛安排了特別節目——
最強的颱風薔蜜初體驗。

但這突然的決定,
也打亂了我的生活秩序!
所有要做的事情好像突然擠在一起,
等待處理的事情排山倒海的接踵而來……
要買機票、要上網找資料為規劃行程做功課、
要把手頭上的案子盡快完結,
要準備工作交接的事情,
要請一個月假,
雖然公司和客戶近年來都習慣我一年會去流浪一個月的事,
但還是顯得有點措手不及的感覺,
一整個就是混亂~~

所以臨行前的那兩個月,
我幾乎忙得透不過氣起來,
而臺灣行程也不能馬虎,
因為我這次還還帶了海爸爸同行,
不能再像我以往一個人旅行那樣隨性而行,
行程都要考慮到海爸爸是否適合同行,
而且這次我要定點在我不熟悉的中臺灣,
地理位置、交通情況等我都一無所知的臺中、彰化和南投,
實在是不懂要從哪里著手規劃。
好在都有在臺灣的一群好朋友
在網路上通過各種管道如MSN、即時通、部落格給我許多的幫忙。

元氣柑仔家族的大家長老爹幫我去我找到的民宿探路詢問,
也幸好有他,才不至于住到名不符實的民宿。

↑老爹待人真的是沒話說,我們在台中時真多虧老爹的關照和幫忙,
無限感激!

臺中的ENYA知道了我要定點在中臺灣以及旅費并不很充足的情況,
貼心的告訴我如果有到彰化去,可以住在她在二林的老家,
這樣也可省下一筆費用,可以用在其他的方面,
Enya當天還特地抽空載我們父子倆去二林,讓我感動不已!

↑Enya還專程繞路先到北斗鎮請我們吃著名的北斗肉圓,真好吃!
海王子與Enya及她可愛的寶貝兒子伯銘在店內合照。


在彰化北斗工作的小NY知道了我不熟悉中臺灣的窘況,
義不容辭的抽空和我一起規劃行程,
幫我把公車時刻表、各地地圖都幫我一一找出來,
還自己畫了地圖給我為讓我加深地理概念不至于迷路
并時時提醒我忽略掉的一些小細節,
還找了許多好用的大眾交通工具查詢網站給我,
(請看《自助旅行好用旅游工具【交通篇】》
讓粗枝大葉的我節省了許多的時間在摸索上,
可以事半功倍的在很短的時間內把當地的交通路線摸透透。

↑海王子與小NY在鹿港用餐合影

臺北之音天下第一班的班長小比
我認識了四年多的老朋友,
雖然工作繁忙還要兼顧上課考試,
也二話不說就答應了要帶我們去海爸爸沒去過的淡水,
及帶我參觀她念研究所的淡江大學。

↑海王子與小比流浪到淡水

天下第一班的開心果兼我在臺北的SOS求助熱線的主人魚頭,
數年來每次來臺都麻煩她幫我不少忙的老朋友,
雖一直說這陣子很忙工作很多沒空幫我什么忙,
但還是提醒我要注意老人家的身體狀況和體力,
讓平常很少有照顧長輩經驗的我懂得要如何協調行程讓老人家休息。

↑魚頭百忙中還是抽空請半天假來請我喝咖啡,真是感動!

素未謀面的臺北之音好友Gloria
貼心的說可以當我們桃園龍潭大溪的一日遊饗導,
龍潭大池是我從未去過和一直想去的地方,
有當地朋友當導遊這可是求之不得的事,
沒想到當天Gloria夫婦竟是陪我們玩了一整天,
在炎熱的天氣下依然帶著我們到處走,
海爸爸稱贊Gloria說話溫婉好聽,
時時不忘給我們介紹景點,
還貼心的預先拿了桃園的旅遊小冊子給我們,
Gloria應該事前做許多功課才能如此稱職,非常的感動!
海爸爸笑說Gloria夠資格去當導遊了,
和專業導遊比起來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Gloria夫婦不止帶我們遊覽遍龍潭大溪,還請吃客家菜,
海爸爸是吃得贊不絕口,非常感激Gloria夫婦倆陪了我們一整天!
如有機會來馬來西亞記得一定要通知我哦!


還有還有……
無法在此一一的寫出來~
許許多多在這里沒提到的好朋友們的貼心幫忙和熱情款待,
都讓海王子深深感到溫暖與感動,
這珍貴的友情是海王子這一次臺灣之行最大的收獲,
也是海王子最珍惜的擁有,有你們真好!
在此海王子要向大家說聲謝謝。

妹子(左一),黑狗兄(後左一)和老爹
在台中香蕉新樂園為我們接風洗塵,
黑狗兄還特地抽空從南部上來找我們,
也多虧有黑狗兄的車子,不然我和海爸要扛著行李去民宿了。

親切好客的阿信,招待我們到彰化大村作客品茶吃客家小菜,
用餐時我和阿信竟然各喝了一大瓶台灣啤酒,
難怪我們的肚腩都旗鼓相當~哈哈!

妹妹A-Lin(右二)駕車來阿信和阿妮(右三)夫婦的店
接我們到永靖去和回台中。

感謝主辦台北的集會讓大家可以聚在一起,
以及特地幫我去買充電器。和帥哥悸合影合影我很吃虧,
因為都顯得我很黑~呵呵!快告訴我要如何變白?


後記:

海爸爸說他終于知道我為什么會
一連接二連三的每一年都只來臺灣,
因為我在這里有一群很難得的知心好朋友。

我笑著點點頭。

真的很開心能認識大家!


Shining Friends(“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主題曲)
歌手:Fiche Fung&Mathilde Chan&Peggy Lee


A little faith Brightens a rainy day
小小的信念 照亮那下雨天
Life is difficult you can't go away
生命難困苦、你總不能逃避
Don't hide yourselve in the corner
不要於躲角落
You have my place to stay
我的胸懷可讓你倚靠
Sorrow is gonna say goodbye
憂傷終會跟你說再見
Opens up You'll see the happy sunshine
張開眼睛 你會看見快樂的陽光
Keep going on with your dream
繼續追尋夢想
Chasing tomorrow's sunrise
向著明天的太陽追趕
The spirit can never die
不會逝去的、是信念與理想
Sun will shine, my friend
好朋友、太陽會閃耀
Won’t let you cry, my dear
誰都不會令你流淚
Seeing you shed a tear Make my world disappear
你的一滴眼淚 都會讓我的世界灰暗
You'll never be alone in darkness
在黑暗中、你永不會孤獨
See my smile, my friend
好朋友、看我的笑顏
We are with you, holding hands
手牽手、我們和你一起走
you have got to believe, you are my destiny
在我寧靜的心靈、你是我的信念與目標
We’re meant to be your friends
我們永遠都會在一起
That’s what a friendship be
因為我們是朋友

背景音樂:Shining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