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清晨六點,
我悄悄的爬起床,一陣洗刷完畢,
輕輕地推開門,天已微亮,
走在原斗唯一的大街上,
這條叫斗苑路的大街一頭是往二林鎮,
反方向是往以北斗肉圓著名的北斗鎮。


原斗有一所國小(附設幼稚園)和一所國中,
原斗國小就在大街旁邊。

清晨六點多學校里的老師,
就輪流帶著數名小學生拿著旗桿駐守在學校四周的斑馬線兩旁,
遇有同學要過馬路時老師就發號施令指揮交通,
站崗的同學們就橫著旗桿令車輛停下讓同學過馬路上學去,
如此站崗直到7點才收隊回學校準備上課。


這讓孩子們自己來維持交通秩序的愛的教育,
讓海王子覺得很有意思也很有趣,
不懂這是否只有在鄉下學校才有,
但希望這可以讓孩子們親身體會守秩序和禮讓精神的重要性,
這生病的社會也許就少了些路霸。


在7時校園鐘聲響了,
學生們就在教室里自由自修溫習。

約7時30分,在老師的監督下,
同學們分配輪值開始清潔校園,
這和在馬來西亞清潔校園是校工的職責有很大的不同,
我比較贊同前者的做法,
這樣也能灌輸校園清潔人人有責的思想,

如果當你撿垃圾撿得很累時,
你也不會在隨地亂丟垃圾了不是嗎?

我站在開始車來車往的大街上,
觀察著眼前的一景一物,這初醒的原斗實在迷人有趣!

一位老先生騎著鐵馬經過唯一的基督長老教會,


路邊墻角探頭出來的嬌艷野花讓我不禁停下腳步拍照,


這時馬路對面剛好駛過一輛有趣的務農車,
我順手按下相機快門,
記錄下這一刻在颱風過後難得好天氣的原斗清晨時光……

(待續……)



清晨旅行
詞曲演唱:雷光夏

無法相信多麼重要
你的友誼寬諒的心
讓我還有勇敢繼續前進
過去像是一幕電影
相遇那天簡單的默契
說好就從清晨開始旅行
不怕沙漠不怕風雪
不會迷路
la……

背景音樂:雷光夏《清晨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wang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